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如何增强安全感,让社会更稳定?


一个社会的理想状态是衣食有余、人人富足、共同富裕,“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管理者只有亲临当地,体察民情,了解人们的实际生活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并通过调控的手段达到化解社会矛盾的目的,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层次上提升,才能稳定社会,社会稳定才能实现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在国家快速发展的今天,对执政者而言该如何增强人们的安全感?让社会更加稳定?[进入调查]

如何稳定社会管理那杆“秤”?

如何切好收入分配的“蛋糕”?

    知名网友幽子发帖称:从网民角度来看,调整收入分配很重要,但我们更看重结果。对于国家的稳定来说,通过调控手段实现经济均衡发展很有必要,也是社会管理必须关注的话题,收入分配的蛋糕如何切,才能有利于社会稳定?[详细]

如何让城市交通不再“堵不忍惨”?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曾将交通拥堵形容为“堵不忍惨”,这四个字道出了多少网民的心声,只要你身处大城市,都难逃“堵”这个字,堵车增加了被堵车人的消极情绪,甚至出现“路怒症”,一碰上堵车,就心情烦乱……城市拥堵,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快乐指数。对于交通拥堵问题,政府每年都花大力气进行疏导,进行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和改造,网民在期盼之余,不禁还要问一句:城市交通何时不再堵?[详细]


户籍无小事,调控政策需给力!

“设想一个城市涌入大批人员,会对如公交、医院、学校等多项社会资源带来巨大的的压力。户籍涉及到的问题都应一并解决,它不仅与社会管理相关,同时还与社会福利、分配和文化相关。[详细]

管理要弄清“管什么”“怎么管”

网友认为,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已成为当务之急,中央决策层重视社会管理问题,意义重大。网友建议,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首先要明确“管什么”和“怎么管”的问题。[详细]

为“仇富心态”说句公道话

“仇富”思想古已有之,只要有贫富差距,必然会有“仇富”思想。仇富思想的滋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如何调节人们这种心态,将其控制在可控的范围,在社会管理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详细]

堵车版“梁朝伟体”道出网民心声

“梁朝伟体”走红让我诗兴大发,即兴来一首:“每当无聊的时候就随便上一辆公交,车厢里人塞得满满的,堵车几个小时到达西湖边看看人来人往,然后一言不发的再像罐头一样被塞回来,这就是生活。[详细]


我来留言本期话题  如何发挥社会管理作用,让社会更稳定?

  • 青青河边草:     社会上刮起报考公务员趋之若骛的怪风,而政府这些年一再努力的精简机构,紧缩公务员编制,实行公务员任期制,往下政府如何作为才能扭转这种怪风?
  • 海洋之心:     我觉得还是老问题,要想社会稳定,收入分配是关键,百姓有钱就有底气,收入分配这块该如何调控才能达到相对的平衡呢?
  • 花椰菜:     社会管理就是协调各个方面统一发展,保持稳定的,目前的矛盾主要集中在外来人口上,比如户籍、上学、就业,这方面的管理规范是不是可以再规范点?
  • tueaer:     社会管理既要重视物质文明也要重视精神文明,在精神层次上可以上升为道德,现在社会老人倒了都没人扶,这社会道德需要赶紧扭转了!该怎么扭转?
  • 呦咪茄:     去年各地出台不少城市精神,我觉得很有必要!但是如何不让精神变为空话,我觉得各个城市是不是应该来个具体的行动手册,具体指导市民应该怎么做?
  • 阿拉木图:     看了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着实为白芳礼这样的老人喝彩,可是这些人总被现在的普罗大众仰视了起来,政府是不是也应当考虑改变宣传的角度?
  • 零距离:     北京还是太“堵”了,堵车、堵路、堵心,赶上重要节日,连地铁都挤挂了,缓解交通压力能体现政府的调控政策,能不能给解决下呢?
  • 葵花点穴手:     我是一北漂,闯荡多年户口问题一直是我和家人一块心病,目前的城市户籍管理制度还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入世这么多年了,这块是不是也该改改?
微言微语:社会管理

吴忠民:中国社会管理的更新需要实现三个转变:国家本位向社会本位的转变;单一视角向全球视角转变;利益导向向价值观念导向的转变。

李德顺:关于贫富差距严重的宣传是一种心理战,国家对贫富差距的容忍程度与其历史传统意识形态公众舆论有密切的关系,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更不应片面炒作渲染贫富差距。

王宏伟:“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不仅是处理问题,还包括预防、准备,以及事后的恢复。以预防为主,化解矛盾,消除一些不和谐因素,就有可能从根本上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阎孟伟:解决贫富问题关键在于:1、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2、加快区域结构调整,缩小中西部与东部差距;3、推进和深化体制改革。

杨挺:传统媒体拥抱新媒体这是趋势,也是传统媒体电视进行台网联动的突破口!应该充分利用网络的优势,让新媒体发挥良性作用。

 两会特刊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