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我们离“居者有其屋”还有多远?


在过去的一年中,房价真的降了,针对房价的调控政策出台了一个又一个,带给我们的实惠政策也越来越多,房价在限购令、房产税、公积金政策,银行房贷政策的炮轰下,出现了松动且缓慢下降的趋势,中小型中介逐渐退出了市场,楼市出现了冷淡期,很多楼盘出现无人问津的景象,房产商慌了!针对上述的种种很多人认为拐点到了,但是更多的人普遍还在观望,2012年房价将走向何方?房价拐点是否到来?人们离“住有其所”还有多远?[进入调查]

“降房价”何时能美梦成真?

2012,房价调控政策如何更给力?

    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房价水涨船高滋生各种理论,其中结婚不买房等于耍流氓的言论一出引起网友围观,没房怎么结婚?租房不如买房划算……讨论声此起彼伏,房价成为2011年度最热的词,2012年房价政策如何更给力?[详细]

当降房价的理想与现实相悖时,我们怎么办?

    继“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丈母娘推动房价上涨”、“年轻人不买房就等于耍流氓”等理论之后,又有声音认为,房价断送了年轻一代的婚姻梦,是目前中国人不稳定的婚姻状况对房价起了推手作用,把婚姻和房价绑定在一起,中国人结婚的前提必须是有房。不管是什么推高了房价,也抛开诸多说法和质疑。作为网民,我最关心当降房价的理想与现实之间不一致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详细]


古代诗人“妙评”房价

孙子:房者,国之大事,生死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稳定房价;曹操:何以购房,唯有按揭;杜甫:安能排得房号万千,使经济适用房者尽欢颜;文天详:人生自古谁无死,供套好房在人间。[详细]

“蜗婚族”热议房价

围绕高房价,闪婚、闪离、裸婚…一个个新名词层出不穷。而今,“蜗婚”一族又在都市族群中不断蔓延。曾经的爱人,走出婚姻围城,却又不得不住在一起,各种因素夹杂在一起,降房价显得尤为重要。[详细]

建筑师:房价“涨”了

曾经我以为选择了做建筑,就可以买到打折的房子,谁知房价越爬越高,作为一名建筑师还跟开发商商讨该如何让房价上涨,到最后开发商赚了不少,想到自己反而离拥有房子的梦想越来越远了。[详细]

网友:给房价“算笔账”

网民曾在网上算了一笔账:爷爷奶奶留一套房,外公外婆留一套房,爸妈留一套房,共三套房,找个门当户对的配偶也是三套房,两人再按揭一套房,十多年后,就会看到满街手里有六七套房的中年夫妻。[详细]


我来留言本期话题  2012,房价调控政策如何“更给力”?

  • 迟来大仙     有的三线地方政府的楼市“救市”政策刚一出生就夭折了,可以看出“调控”还在继续,但在落实、检查等方面地方政府究竟能执行到多认真;那么,地方政府怎么办?
  • 朱蓬蓬:     住建部日前在征求公租房户型意见,其中最小户型不足34平米。住进去能有舒适感吗?多少平米才算最合理?
  • 天使在彼岸     对于既不属于廉租房范围,又买不起商品房的人群,也就是所谓的“夹心层”,他们的住房问题怎么解决?
  • 灵魂收割者:     就目前的房价和工资收入状况来看,农民工和大学毕业生不容乐观。即使有有“外援”的大学生能购房,也是举全家之力,如何解决此类问题?
  • 逝者如斯:     由于现在房价低了,很多小区建成后,开发商都只卖朝向、楼层不好的房,大部分的房都拿着不卖,难道房价还会再涨起来吗?
  • 身轻如燕:     目前房价呈现出从“止涨”向“下跌”的趋势,一些城市从地方政府利益出发,修订了限购政策,如何避免地方政府为楼市“变相松绑”?
  • 多多吉米:     经济适用房的房屋质量差、配套差、物业管理差、社区环境差,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是否可以制定一些标准,让低收入者能过的安心?
  • 阿狸的世界:     针对炒房问题是否应该征收空置税呢?真要开征空置税,是不是也将保障性住房、房改房、公房等包括在内?把这些房给真正有需要的人居住。
微言微语“谈”房价

潘石屹:我国国内通胀压力不断增大容易形成资产泡沫,房价目前是被政策“打”下去了,在供需不平衡的大环境下,房价涨仍是主基调。

任志强:其实房价的涨幅跟银行的房贷政策密不可分!有人算了算账:100万贷款降低10万的房价,90万就要多出20万利息,总成本要多支出10万。银行在捣鬼啊!

袁云才:房价为什么猛升且如此严厉调控也难松动?在于房子供需间缺口太大!美日城市用地分别占国土面积的3.1%和4.2%;我国仅0.33%,其中居住用地占比仅0.11%,房价不涨才怪!

宋祖德:房价目前的拐点可能是假性拐点!只是上海、北京个别楼盘试探性降价,媒体夸张地炒一把,关键是地方政府极不愿意房价降下来!

刘光宇:房价降不下的原因有这几点:开发成本上涨和品质使楼盘抗跌性强;降价后先买房的人很纠结…整体就是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

 两会特刊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