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奥运】羽毛球首金归混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军团

  今天将产生22枚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今天将不会空手而回。羽毛球、击剑、蹦床都将带来惊喜。

  今天最值得期待的一块金牌当然是羽毛球。和以往一样,羽毛球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来自于混双。中国混双虽然一直是世界水平,但是在大赛夺金却并非十足把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就失落这枚金牌。本届奥运中国队派出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微博),正是目前世界排名前二的顶尖组合。他们的能力无需怀疑,但是奥运比赛经验都非常有限。好在目前世界其他混双组合,还缺乏足够的竞争力来动摇中国组合。如无意外,收获第一金,当在李永波的计划之内。

  男子蹦床是中国队夺金把握相对较大的另一个项目,董栋和陆春龙作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兵,出战伦敦是当仁不让。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包揽这个项目的冠亚军,如果能在奥运会的巨大压力下稳健发挥,摘金只是时间问题。

  另一个带着夺金希望往前冲的是男子佩剑团体。上届比赛,仲满异军突起,帮助中国击剑在奥运金牌榜实现了零的突破。来到伦敦,中国队依然由仲满领衔,加上王敬之(微博)这样的高手辅佐,中国男佩依然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今天除了金牌,还有大牌出场。中国游泳的希望所在孙杨将在今天出场,他参加的是1500米的预赛。这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在400米自由泳和朴泰桓恶斗后的放松以及对决赛冲刺的热身。

  女子网球也进入半决赛。中国一姐李娜能否跻身其中,要看她能否在草地赛场发挥出高水平。跳水是中国的又一支梦之队,女子三米板由吴敏霞和何姿(微博)两位美女世界冠军压阵,其他对手想冲破这道双保险,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今天的预赛只是她们的亮相。

  三大球也有两场关键之战―――女排迎来了巴西,女篮则将面对土耳其。近年来,女排在中巴之战中输多赢少,甚至有些比赛输得还比较难堪。此番奥运相遇,中国女排依然是凶多吉少。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土耳其队是相对较弱的对手,她们从没参加过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经验略显欠缺。但是她们在欧锦赛、奥运资格赛上表现十分抢眼。由于本场比赛事关中国队小组排名,努力争胜是中国女篮唯一的选择。

  外国军团

  奥运会的上半段,每天的焦点似乎总和菲尔普斯紧紧相连。今天他将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冲击奥运三连冠。蝶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不知道本届比赛谁还能威胁到他的地位,我们拭目以待。     

热词:

  • 混双
  • 羽毛球
  • 中国队
  • 何姿
  • 三米板
  • 比赛
  • 奥运比赛
  • 女子网球
  • 微博
  • 蝶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