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米袋小子”选了全部5项梦想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他叫金卫平,是个小候鸟,每天都背着一个米袋子上学,同学们给他一个绰号——米袋小子。他的米袋里总带着比别的孩子要多很多的书,还有一个小文具盒。他说,这是他一年级学过的全部课本,一本没舍得扔。米袋小子很好学,选了全部五项的梦想课,有不懂的问题,还非常积极地提问,我们都很喜欢他……”

  这是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学生会赴余姚牟山小分队的梦想使者近日与我们分享的一个关于有梦想的孩子的故事。这个夏天,“三个100”活动持续火热,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在微博上分享。

  [临安湍口]学好古筝弹给奶奶听

  @杭师大音乐学院赴临安湍口镇音乐夏令营:我们的夏令营,与音乐有关。教40个孩子学唱歌、学舞蹈,还学二胡、笛子、古筝、葫芦丝等乐器,希望能给他们种下音乐梦想的种子。孩子们的热情非常高涨,早上5点不到,不少孩子就到了。鲁九垚小朋友,学古筝特别认真,下了课还要练,她说,因为奶奶喜欢听收音机里古筝的声音,所以想学好了弹给奶奶听。

  [陕西蓝田]孩子们做了回“小诗人”

  @浙江大学爱心社陕西蓝田“手拉手”支教小分队:“春天的叶绿了/夏天的蝉叫了/秋天的雁南飞了/冬天的雪下了/一年就这样过去了”,在“梦想使者”施佳琦的文史课上,学生关虎在讲台上大声朗诵这首自己创作的诗歌。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都做了回“小诗人”,并与全班同学分享自己的得意之作。还有掌声阵阵的音乐课、师生激烈乒乓对战的体育课、有趣互动的心理课……看到孩子们的积极性那么高涨,我们每个人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安徽颍上]“老师,我想上你们的大学”

  @杭师大临床医学院“天使之谊”实践队:7月16日,我们这支传播梦想的小分队在安徽颍上县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开展梦想大课堂。“老师,我想上你们的大学”,一个平日里极其安静的男孩明明喊道。他是一个13岁的男生,却还在读二年级。他虽然很努力想好好读书,但因患有严重的学习障碍,连续读了三年的二年级,却连一年级的知识都没有掌握。明明说,他的梦想是像我们一样上大学……讲着讲着,孩子的眼泪不知不觉地落了下来,看得我们都心疼不已。志愿者们还为福利院送去了爱心义诊、必需的药品和“一米阳光”奖学金。

  [丽水松阳]别样梦想,从细节做起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金芽行动”:7月10日,“金芽行动”支教团队来到了丽水松阳县望松乡中心小学。这里的大多数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我们希望给孩子们上一些别样的梦想课,比如从细节做起,培养文明礼仪素质。第一节礼仪课,我们特意选择了“校园礼仪”这一主题。通过一些简单的场景,比如借笔、问候等事为例让孩子自己表演,自己来纠正表演中的错误,自己改正,让孩子把这些规范真正地记在心里。我们告诉孩子,就是这些看似简单的礼仪规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中是非常重要的。

热词:

  • 留守儿童
  • 孩子
  • 小诗人
  • 校园礼仪
  • 一米阳光
  • 手拉手
  • 老师
  • 陕西蓝田
  • 支教
  • 音乐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