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开赛首日深圳游泳队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深圳选手在比赛中。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编者按:昨日,在深圳举行的广东省第十届中学生运动会迎来了首个比赛日,本报从今日起推出专栏,全程报道精彩赛事,冠军中学生风采,以及赛场的有趣花絮。敬请垂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潘若濛)昨日,本届中学生运动会首个正式比赛日金牌集中产生在游泳馆内,深圳代表团不负众望,来自坪山高级中学的许钰祺和陈禹瀚分别摘得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男子乙组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许钰祺是本届中运会深圳队首枚金牌获得者,而陈禹瀚以51秒67的好成绩打破中运会全国纪录。昨天,深圳队在游泳项目上获得4金、3银、2铜的好成绩。

  昨日深圳大学城游泳馆内加油声不绝于耳,作为东道主的深圳队捷报频传。获得金牌的许钰祺和陈禹瀚都是坪山高级中学游泳队的队员,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省级比赛中夺魁。教练俞金刚介绍,许钰祺和陈禹瀚都坚持系统训练了多年,竞技基础都不错,虽然平时学习紧张,但他们一直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孩子们的坚持让人感动,他们几乎每天早晚都要挤出时间来训练,平时,我出训练计划由学校老师带着他们练,周末还要到我这里来集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的好成绩和他们对游泳运动的坚持分不开。”俞教练说。

  当得知自己的比赛成绩比平时训练的平均成绩提高了1秒多,陈禹瀚直说自己不敢相信。他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参加省级大型的比赛,没想到一举拿了金牌,这对他是很大的鼓舞,感觉更有自信了。俞教练介绍,陈禹瀚在这个项目上原本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平时训练一般在52、53秒左右,但这次51秒67的成绩对于百米项目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高,这说明他的潜力被激发,状态也调整得很到位。

  对于深圳队出现的两匹“黑马”,俞教练也认为这也是深圳在体教结合上探索出的成功经验,不仅是学校高度重视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训练条件的结果,也是深圳教育部门多年来对特长教育给予支持和有力保障的结果。

  “孩子们学习成绩都很不错,训练也进行得很顺,相信他们还能走得更远,发掘出更大潜力。”俞教练信心满满地说。此外,深圳队还在男子50米仰泳、女子200米混合泳等项目上获得奖牌。

热词:

  • 深圳队
  • 陈禹瀚
  • 教练
  • 游泳队
  • 深圳大学城
  • 黑马
  • 中学生
  • 自由泳
  • 平时训练
  • 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