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奥运村有些“简陋”床太短搁不下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伦敦市长视察奥运村,亲身感受运动员床位。

◥奥运村美不胜收。

  伦敦奥运会的奥运村16日正式开门纳客。菲尔普斯、博尔特、刘翔……在造价15亿美元的伦敦奥运村日子怎么过?美国MSNBC的记者受邀到奥运村体验,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介于大学宿舍和刚刷好油漆的汽车旅馆之间!像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对于奥运村过于简陋的吐槽,奥组委回应已达到度假的标准,重在实用。

  床长仅1米73躺不下

  奥运村运动员公寓,床的长度只有1米73,让人大跌眼镜。1米73长的床是什么概念?拿人高马大的美国奥运代表团为例子。在一共261名美国男运动员中,只有22人能睡在这张床上。这床不光男运动员嫌短,对女篮、赛艇、女排这些高妹云集的项目来说,睡觉也是个大问题。难怪美国篮球队和其他一些明星选手不愿意住在奥运村都去五星级酒店了。

  伦敦奥运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出面解释说,“其实这个床还是可以根据运动员的要求加长的。”这个工程恐怕是有些浩大,因为有超过七成的运动员需要这项加长服务。

  英国中长跑名将住帐篷

  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冠呼声很高的英国中长跑名将莫·法拉赫为确保自己的高原训练效果最大化,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一直睡在一个含氧量被降低的帐篷中。但是,他将不得不搬出奥运村,根据英国奥委会的说法,奥运村的宿舍里无法容纳下他那个重达42公斤的帐篷,而且这个设备发出的巨大噪音也令人无法容忍。

  英国方面为自己的队员一共准备了12个用来模拟高原环境的帐篷,英国奥委会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允许一小部分运动员以提高表现或者后勤需要为理由居住在奥运村外,但该发言人以安全为由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些运动员。

  食堂24小时随便吃

  运动员宿舍里没有厨房,无法自己开炉灶。好在奥运村食堂24小时开放,能随时解决吃饭问题。食堂每天大约要提供60000份餐饭,即使是菲尔普斯这种大胃王,也能吃得饱饱的。

  伦敦奥运会期间,运动员预计要消耗大约90吨海鲜、25000条面包和360吨水果。食堂提供“最好的英国菜”,包括英式香肠、棕色沙司和芥末酱,来自印度、地中海、加勒比海的运动员都能吃到合自己口味的菜品,食堂还供应清真餐。

  奥运闭幕后变住宅区

  毗邻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村,被铁丝网包围着。奥运村的安检很严格,类似于机场安检,每辆出入的汽车都会被里里外外检查。1500名安保人员护卫这里的安全,就是为了避免重演1972年奥运会慕尼黑惨案,当时有11名以色列运动员和教练被恐怖分子杀害。

  伦敦奥运村在奥运会后如何利用?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在奥运开幕前就被抢购一空,奥运会结束后重新装修,变身高档住宅区。伦敦奥运会闭幕后,奥运村也会重新装修,铺上新地板,设置厨房,变成2818套单元房,其中1379套属于政府补贴房,预计第一位房客将在2013年下半年入住。 (据中新社等)

热词:

  • 奥运村
  • MSNBC
  • 运动员
  • 高原训练
  • 吐槽
  • 名将
  • 菲尔普斯
  • 中长跑
  • 菜品
  • 赛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