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印扩建坎贝尔湾军事基地 加强监视马六甲海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11日发表《扩建坎贝尔湾军事基地 印度将加强监视马六甲海峡》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印度海军参谋长威尔玛将在两周内展开计划,把安达曼―尼科巴群岛(Andaman Nicobar Islands)的军事哨站改建为全方位的作战基地,并且把这个在坎贝尔湾的海军航空站建设为印度监视马六甲海峡与孟加拉湾的据点。这个新的航空站将改称巴兹海军航空站。

  巴兹海军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Baaz)濒临6度的水道(six degree Channel),这条水道通向世界主要航道――长约900公里的马六甲海峡。每年经过马六甲海峡的商船有5万多艘,货品运输量占全球四成。随着过去十年里中国国力的加强,马六甲海峽的重要性就更为彰显。中国从中东和非洲取得的石油近八成需要经过这里运至中国。

  印度新德里电视公司(NDTV)昨天的报道说,印度将在未来几年,把坎贝尔湾(Campbell Bay)的飞机跑道从目前的914公尺加长至将近1829公尺。今年初,C130J运输机等重型飞机已能在坎贝湾的跑道上降落。

  报道引述印度海军高层军官的话说:“我们监视孟加拉湾和马六甲海峡的能力将大为加强。”

  目前,坎贝尔湾的机场使用率有限,也没有足够的设施来维修战斗机。印度军方将会改建这个基地,使之足以执行维修任务,人员也会大幅度增加。

  印度在迪吉普尔、布莱尔港和卡莫尔塔有海军基地,然而,若能把空军驻扎在坎贝尔湾,就能更快地抵达马六甲海峡。

  印度是在这个地区的海军活动预料会增加之际,展开加强军力的计划。在这之前,美国已提出新的策略,把亚洲太平洋区列为重点。根据这项策略,美国至少六成的海军力量会集中在亚洲太平洋区。

  过去几年,中国加大了它在印度洋地区的活动,与此同时,在非洲之角与阿拉伯海一带肆虐的海盜也为中国在这个地区部署军舰提供了理由。因此,印度军方急于将坎贝尔湾的空军基地改造为作战基地,以维持在当地的控制力。

  这项海军扩张计划是印度媒体去年11月报道的五年扩军计划之一,根据计划,印度的兵力规模将扩大近7%。印度媒体援引国防部消息说,扩军计划的重点是应对中国的威胁。

热词:

  • 马六甲海峡
  • 坎贝尔湾
  • 军事基地
  • 印度海军
  • 航空站
  • 联合早报
  • 印度媒体
  • 太平洋区
  • 军方
  • 孟加拉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