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装修不求人 新居DIY(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笨重的家具,刻板的设计,再也满足不了年轻人对家居日益革新的需求了。家居装扮已经进入个性DIY时代,根据个人喜好去设计装点一个家已经是很多年轻人的选择。

  适当留白

  逐渐填补

  装修应当一步到位吗?对于平时忙于工作没有更多精力参与装修过程的业主而言,能够将装修完全托付于装饰公司,装修结束后完整的家居是他们所希望的。而对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而言,希望收获更多的设计和变化,完整的装修体验就并非是他们想要的了。

  在入住之前,家里必备的生活用品需要配备齐全,如床、桌、沙发、锅、碗、瓢、盆等物品,都配齐以保证基本的生活需求,但不要在装修时就一次性定做满屋子的柜子。如果满屋子的家具都是固定的,客厅里放着大沙发对面配一个大电视柜,主卧里则是大的衣柜、床头柜,从开始就将房子装得满满当当,日后居住进去再想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就不得不变成了大工程,主人也只能渐渐适应居室的布局。

  对于年轻的业主而言,生活还要面对很多变化,新婚的小夫妻更是要经历从刚结婚时的二人世界,事业刚刚起步,到后来经济基础稳定,孩子降生的过程。一次把新居装修完,会有许多弊端。因为家居设计理念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而有所改变,一次性完成装修会造成很大的浪费。随着宝宝出生、父母来住、亲朋好友来往,居室又要有所变化。所以空间要留白,为未来变化、发展留有足够的余地。

  轻便家具

  多些灵动

  一成不变的家具早就不能满足人们始终求变的心情了。在相对不变的家里,可以让每一件家具除了自己的“专职”,还将“兼职”任务完成好。如沙发床,适用于没有客房的新居,供亲人、朋友来访时使用。餐桌也是工作桌、咖啡桌,传统的一桌六椅占用的空间比较大,如果改用一个沙发、两个活动椅就会减少空间的压力。当客厅不够用时,还可以搬到其他地方用。床组也不必全套:床座配上两个可活动小几当床头柜使用即可。

  对于新组建的家庭而言,日后要变化的因素有很多,选用活动的、可以搬走的家具更适合这样的家庭,以适应各种变化。在屋子内搬来搬去、变来变去,随时赋予新的感觉、新的面貌。想要使空间利用率高,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家具实用且多功能化。家具最好选择小巧的,可随意移动、拆装、收纳和使用。多功能家具是最新流行的一种小户型家具,体积比普通家具偏小,功能多变且极具个性创意,还可以一物多用。

  见习记者宋沫潼

热词:

  • 装修
  • 家具
  • DIY
  • 新居
  • 居室
  • 小户型
  • 宝宝出生
  • 电视柜
  • 空间利用率
  • 沙发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