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浮沉》最新剧情揭秘 看“黄小仙”如何闯关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部《浮沉》,几经浮沉,这部曾经红极一时的网络小说,在历经了火爆、沉寂以及“剩余价值再发现”之后,终于由电影版《失恋33天》的班底,将它变成了一部大有可能冲击“暑期最强”的电视剧。自上月30日起在东方、深圳、北京、浙江四卫视开播后,凭借崔曼莉的扎实原著、编剧鲍鲸鲸的灵动手笔以及导演滕华弢的讲故事能力,该剧很快成为口碑不错的话题之作。相比此前不少披着“职场”外衣的偶像剧,笔触更现实的《浮沉》,可以说是“杜拉拉们”的升级版。记者耿愿 实习生方剑

  升级A:多了些现实

  穿着白领套装,飙出几句英文,再谈场“办公室恋爱”,就叫“职场剧”?NO!好歹也让观众见识下职场的复杂与残酷吧。虽然较原著改编不小,不过《浮沉》中的国企、民企与外企,多少让观众看到些体制内的生存与压力,以及企业间的权谋角力。

  比如,沪漂乔莉(白百合饰)一心想着拿到大单,“国企”晶通宣传科的人一心就想着喝茶看报混职称,两相对比,身处其中的网友是感同身受。有观众评价,“《浮沉》刚开始就说国企和外企的不同。确实是这样,就像矢野浩二饰演的日企小BOSS所说,外企的氛围就是需要解决问题的人,不需要提出问题的。而国企到处都是提出问题的人,没有解决问题的人,甚至躲避问题。”

  也有网友称,自己和陆帆(王耀庆饰)一样苦逼,“《浮沉》描述的就是销售工作的点点滴滴,剧中演员在公司开会讨论的项目细节、客户单位组织架构、决策人等,跟咱平时的销售日常工作几乎没啥区别嘛。”

  虽然现实,可看起来并不是“苦哈哈”。白百合饰演的乔莉是全剧趣味的主要来源。与各种相亲对象的针锋相对,与拜金闺蜜的随口PK,火力丝毫不逊“黄小仙”。和《失恋33天》一样,这个角色开场就失恋,不过她此后的化悲痛为动力,倒是弥补了电影中被弱化的职场内容。

热词:

  • 黄小仙
  • 浮沉
  • 国企
  • 晶通
  • 升级版
  • 剧情
  • 苦哈哈
  • 失恋33天
  • 白百合
  • 让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