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百灵杯擂台赛宋容慧胜许嘉阳 女子队2比2扳平业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4日,第8届百灵杯职业女子与业余强豪擂台赛第4局在广西田东开战,结果女子队宋容慧执黑中盘击败擂主、业余队13岁小将许嘉阳,为女子职业队将比分扳成2比2平。明天下午业余强豪队预计将派出晚报杯亚军董明7段挑战宋容慧。

  此次百灵杯第二阶段的比赛移师广西,得到了田东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比赛由田东县文化局和体育局承办,贵州天元围棋频道、百色市围棋协会、田东县围棋协会协办。

  第一阶段的比赛,业余队13岁小将许嘉阳取得二连胜,士气正盛。今天的第4局比赛对女队来说相当关键,如果被许嘉阳达成三连胜,那么整个擂争的形势对女队来说就非常被动了。因此本场比赛女队派出在各项擂台赛中均有上佳表现的宋容慧出场,意在扼制许嘉阳的连胜势头。

  王汝南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长。经过猜先,宋容慧执黑先行,布下了“中国流”。许嘉阳则以二连星应对。左上角的变化宋容慧黑棋实地收获不小,局势比较从容。许嘉阳打入黑棋“中国流”,但被宋容慧抓住机会一通猛攻,白棋一度陷入苦战。

  比赛的用时为每方1小时,之后是1分钟一步的读秒,中盘战斗宋容慧选择了简明的弃子变化,舍弃中央五颗黑子,但围住了右上大片的实地。胜负的焦点转移到左下白棋大模样之中。此时双方都已经进入读秒,宋容慧果断打入白阵,许嘉阳寸土必争,欲屠龙而后快。此后的攻防相当精彩,宋容慧巧妙利用白棋气紧的弱点,在包围网中觅得一丝缝隙,反将白棋割断,双方形成“鱼死网破”的对杀。最终杀气的结果,双方打天下大劫,但宋容慧黑棋先提劫,许嘉阳白棋难以为继,索性直接投子认负。

  胜了本局,宋容慧为职业女子队将比分扳成2比2。明天(7月5日)下午13时,本届百灵杯擂台赛第5局的比赛将在田东继续进行,业余强豪队预计将派上今年的晚报杯亚军董明7段,挑战宋容慧。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路西法)

热词:

  • 宋容慧
  • 百灵杯
  • 许嘉阳
  • 女子队
  • 比赛
  • 擂台赛
  • 比分扳
  • 中国流
  • 小将
  • 女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