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应氏杯中国棋手悲喜两重天 李世石再遭90后淘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第7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战在台北战罢,中国棋手在上半区和下半区的表现悲喜两重天,共9人出战4人晋级,其中中国16岁小将范廷钰逆转韩国名将李世石,后者继BC卡杯后,再度遭中国小将淘汰。

  上半区:中韩战大获全胜 范廷钰逆转李世石

  被分在上半区的中国棋手除了新科世界冠军江维杰在内战中不敌谢赫出局外,其余的中国棋手大获全胜。

  在三盘中韩对决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90后小将范廷钰执黑和韩国李世石的对局,双方在开局不久后双方就大打出手,在右下角引发劫争,此后黑方下出疑问手,白方获得优势。后半盘李世石有所松懈,范廷钰在上边的处理非常巧妙,随着大龙联通,黑方逆转局面,官子阶段,只有16岁的范廷钰表现的非常冷静沉着,宁愿超过时限被罚2点,也不给对手在棋盘上一点儿机会,因为2点早已不在胜负范围之内,最终至305手,范廷钰不计点胜出,将李世石淘汰出局。

  赛后,范廷钰总结对局时表示:“开始不太好的局面,最后能够赢下来非常幸运。”

  中国现等级分第一人的新锐棋手檀啸执黑凭借后半盘的较量将卫冕冠军崔哲瀚淘汰出局,证实了自己的实力。而古力则执白上演了一盘精彩的力量大战,以3点优势击败元晟溱。

  随着上半区中国棋手在中韩大战中的大获全胜,4位中国棋手将在8强战中展开内战。

  下半区:中国棋手全军覆没 孔杰1点之差不敌石佛

  在下半区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全军覆没,其中孔杰在比拼功力的局面中与李昌镐大战至官子阶段,最终以1点的微弱差距落败。而韩国小将朴廷桓则击败了状态不佳的中国棋手朴文垚。

  在首轮比赛中苦战8个多小时最终惊险胜出的中国棋手邱峻本轮再度因为超过时限被罚2点,最终他以5点的差距不敌中华台北队张栩。而日本队55岁的老将赵治勋则力擒中国队刘星,挺进8强,为日本棋手保留希望。

  8强战将于5月27日进行,具体对阵:檀啸VS范廷钰;古力VS谢赫;朴廷桓VS赵治勋;张栩VS李昌镐。(刘襄琳)

热词:

  • 李世石
  • 悲喜两重天
  • 应氏杯
  • 小将
  • 首轮比赛
  • 韩国名将
  • 卫冕冠军
  • 上半区
  • VS
  • 中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