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应氏杯开幕式谢赫展幽默一面 李世石:石佛将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在台北君悦大饭店进行。晚宴上还举行了首轮比赛抽签仪式以及棋手发表赛前感言等活动。

  在本次应氏杯中的抱负和语言冠军棋手是谁成为棋手们要面临的相同问题。本届比赛最年轻的棋手,中国16岁的小将范廷钰首先上台发言,他说道:“第一次参加应氏杯,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相信不会让教练,棋迷们失望。”预测冠亚军。范廷钰:“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怎么说呢,作为中国棋手当然希望中国棋手取得冠军。这个问题让人很为难。”

  随后轮到谢赫上台发言,他回答道:“第一次来到台北,参加应氏杯非常高兴。这次比赛目前还没有什么报复,我先想两天再回答您这个问题。”预测冠亚军?谢赫回应道:“这问题很难回答。我想问问如果我能预测对谁不能夺冠,如果对了,可不可以给我些奖励。我还是希望中国棋手获得冠军,当然把亚军也拿了更好。”

  赵治勋是棋界著名的幽默大师,他上台时说道:“不知道让我上台发言。刚才我正在饭桌上猛吃,所以现在心情和感觉有些奇怪。我这次来,有一个愿望,而且这是必然的,这冠军非我莫属啊。还有问题么,我还打算回去再吃一下。”老赵这一番发言也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李昌镐被问到得到女儿的心情如何,石佛回应道:“女儿100天了,我一看到她就很高兴,很舒服,哈哈,大家可能觉得我是笨蛋吧。参赛的目标?李昌镐:所有棋手都很不好对付,所以我会全力以赴。希望得到好成绩,但还没有目标。预测冠亚军?李昌镐:很难的问题,我大胆预测朴廷桓冠军,孔杰亚军。随便一说,呵呵。”

  李世石先是被问到来台湾的感想和愿望,小李回应道:“作为棋手冠军是目标,上届应氏杯我心理压力太大,没有下好。这次要一盘一盘下好。李昌镐说冠军朴廷桓,亚军孔杰是不是让你很不舒服?李世石:他们俩人都很厉害,所以我也没有感到不舒服。”谈到冠亚军预测?李世石和大家开起了玩笑:“嘿嘿嘿,很难的问题,想来想去,虽然这个人现在状态不太好,但我还是觉得李昌镐应该拿冠军。中国棋手古力孔杰也很厉害,考虑到古力请我喝酒比较多,所以亚军就是古力吧。”在一旁翻译得何勋熙趁机打趣道:“其实李世石刚才预测李昌镐夺冠,主要是因为最近李昌镐请他吃饭比较多。”

  (路西法)

热词:

  • 应氏杯
  • 李世石
  • 棋手
  • 夺冠
  • 李昌镐
  • 石佛
  • 幽默大师
  • 首轮比赛
  • 冠亚军
  • 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