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立交桥伸缩缝现泡沫填充物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宋珊珊) 18日晚,一名网友发布微博称青岛某立交桥接缝处露出泡沫板,随后很多网友发帖关注桥梁安全。20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说明称,该立交桥的伸缩缝填充材料为聚苯烯泡沫塑料,为正常材料设计,因不锈钢护板被盗,导致柔性材料外露,但对桥梁结构安全并无影响。
 18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走路发现青岛某著名立交桥接缝处露出泡沫板,并上传多张现场照片,随后引发很多网友对此事的关注。19日,很多网友在青岛一门户网站上发帖关注,希望有关部门能解释说明、答疑解惑;如果确实有安全隐患,请尽快解决。
 20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回应,说明了海尔路立交桥的情况。该回应称:网民朋友发布的某立交桥开裂、裂缝处出现泡沫塑料的帖子后,市城乡建设委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市政管理方面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分析研究。由于开始作者并未注明是哪座立交桥,根据照片上的桥梁结构及背景分析应该是海尔路―辽阳东路立交桥,随即派人进行了现场查看。随后作者的更新帖也证实就是该桥。
 该桥位于崂山区海尔路与辽阳东路交汇处,经过现场查验,帖子反映的是桥梁防撞体伸缩缝位置外露泡沫和木板、担心桥梁安全问题。
 作为桥梁防撞体伸缩缝,外面一般安装有不锈钢护板,接缝处填充柔性材料(如沥青、木板、麻絮、橡胶、聚苯烯泡沫塑料等),其中柔性材料起到重要的伸缩作用,不锈钢护板对柔性材料进行保护并起到美观作用。
 该桥伸缩缝填充材料为聚苯烯泡沫塑料,为正常材料设计,符合国家规范。外面原来安装的不锈钢护板被盗,因而导致柔性材料外露,但对桥梁结构安全并无影响,将尽快组织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市城乡建委将统一组织对露出泡沫塑料的伸缩缝进行处理。

热词:

  • 立交桥
  • 伸缩缝
  • 泡沫板
  • 柔性材料
  • 不锈钢
  • 护板
  • 微博
  • 填充物
  • 聚苯
  • 接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