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李琰:周洋本赛季必须奋力一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本周一,重新集结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首体召开动员会,并于昨天开始正式训练。休息了近两个月后,队员们的精神面貌都不错。主帅李琰表示,面临冬奥会前的关键赛季,包括周洋在内的全体队员都已“准备好了”。

  本期国家队由男、女各10名队员组成,其中年轻队员的比例比上届有所增加。“跟主要对手相比,我们的能力还有所欠缺,另外人员厚度也差一些,想要拥有真正能够在冬奥会上创造好成绩的选手,还需进一步培养。”眼下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21个月,李琰感叹时间紧迫,要做的事太多,“去年训练被耽搁了,今年要从头开始,加强队员的身体机能、技术能力、完善战术意识……一步都不能少。”

  李琰表示,前两年国外多位优秀选手选择性避战,调整、养伤,但今年都会回归,“对手的实力在增长,所以这赛季也是比拼很关键的一年。”为备战新赛季,队伍计划于6月初再赴高原,此前在北京的训练则以恢复、检测为主。

  谈及上赛季表现不佳,但仍再度入选国家队的冬奥会冠军周洋,李琰表示,对于这样一位曾有优异战绩且正在恢复的队员,应该给予一定机会,“毕竟队伍很年轻,她有丰富的经验,而且上赛季末备战世锦赛时,身体技能有了大幅度提高。”

  不过李琰也坦言,不会因周洋情况特殊而对她放宽要求,“竞技体育就是优胜劣汰,所有人都一样,只要有能力就是重点队员。反之如果这个赛季还上不来,参加冬奥会的希望就很渺茫了。对于周洋来说,必须奋力一搏。只要能顶得住,拼上来,就能参加冬奥会。”同时她也表示,不担心此前被传患上“抑郁症”的爱徒心理负担过重,“压力是必须有的,也是应该去承担的。每个人都不能害怕压力,而是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该做什么。周洋的心态很好,我觉得她从精神上已经准备好了,目前就是需要从生理上恢复到最佳状态。”

  至于仍未入选国家队的王濛,李琰称自己作为主教练也希望弟子尽早归来,投入到高水平训练中。目前王濛已经开始跟随黑龙江队夏训,省队也在尽力帮助其恢复,“谁都知道这个赛季的重要性,如果她的目标就是2014年冬奥会,那就必须跟上备战节奏,不能再耽搁。我们之前有过一些接触,如果她需要我的帮助,我作为教练一定会尽力而为。”

热词:

  • 李琰
  • 周洋
  • 冬奥会
  • 上赛季
  • 入选国家队
  • 年轻队员
  • 主教练
  • 训练
  • 战术意识
  • 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