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成都出台金融业十二五规划 2015年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垚)今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成都市金融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出台,提出了未来5年成都金融业发展总体目标,新兴金融业、增强地方金融的综合竞争力等9个领域将重点发展。

  到2015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将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成都将建成西部金融机构集聚中心、西部金融创新和市场交易中心、西部金融外包及后台服务中心。

  2015年金融机构资产将达5.5万亿元

  “十一五”期间,全市金融业加速发展。目前,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的城市。

  这次出台的《规划》提出,成都将在此基础上,重点打造西部金融机构集聚中心等,丰富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内涵。 到2015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达到5.5万亿元,全市金融机构数量达到3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在目前基础上翻一番。金融业成为成都重要的支柱产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快金融业改革开放,力争再用5—10年,把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辐射力和带动作用的国际性区域金融中心。

  据梁其洲介绍,作为西部金融中心载体的金融总部商务区,目前已经引进金融业相关机构50多家,配套引进泰达时代金融广场等10余家以金融为主要业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完成投资80亿元。这次出台的《规划》提出,金融总部商务区三期项目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力争到2015年全面建成并运营。

  2015年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全面覆盖区(市)县

  梁其洲表示,虽成都已有独立的第三方金融服务外包企业30余家、金融后台服务机构13家,中西部城市第一家外资银行独立第三方运营中心也落户成都,但是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仍占绝对比重,新型金融机构发展速度相对缓慢,数量较少。对此,《规划》提出加快发展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新型金融服务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在内的新兴金融业。

  “十一五”期间,成都通过政府发起设立的银科创投引导基金、蓉兴创投基金等与境内外知名基金成立系列子基金,各类投资基金已达70余家。在此基础上,“十二五”期间,成都将积极引进境内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和创业(风险)投资基金(VC)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努力将成都建成西部股权投资基金基地。

  同时,成都还将积极发展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服务组织。到2015年,全市村镇银行达到13家、小额贷款公司达到100家,所有区(市)县都将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成都还将培育20家担保能力在50亿元以上的融资性担保机构,2015年全市担保金额将突破1500亿元。

热词:

  • 规划
  • 金融业
  • 城市综合体
  • 金融创新
  • 金融中心
  • 十一五
  • 投资基金
  • 金融服务
  • 小额贷款
  • 十二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