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世界佛教论坛闭幕 无锡灵山成永久会址倡世界和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礼4月26日上午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图为大会进行向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行三问讯礼仪式。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4月27日电(记者 梁今 贾思玉)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27日下午在香港圆满闭幕。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会上宣读决议,宣佈无锡灵山为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无钖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克江专程来到论坛道谢。

  朱克江表示,灵山是无锡特色文化的圣地,也是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主会场,展示了无锡的佛教文化和城市形象。他说会继续完善灵山,实现世界佛教论坛永续发展,并把论坛建设成交流展示各国佛教文化的重要国际平台、进而促进世界和平社会和谐。

  在闭幕式上,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宏明法师宣读了本次论坛的宣言,提倡六行。他说,“当今时代,世有不平,生态失衡;人有不和,行止乏仪;心有不安,贪欲不止。故和谐世界之建设,须从心开始,和合众缘,当同愿同行。”

  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身份出席论坛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致词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重视发挥包括佛教在内的各宗教的积极作用,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他说,佛教是人类历史上重大的社会文化现象和宝贵的文化财富,他希望佛教界呼应时代发展要求,探讨内修外弘的现代模式,探索慈善理念的现代践行,探寻佛教智慧的现代价值。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致词时表示,今年值遇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的成功举办和佛陀顶骨舍利赴港瞻礼,必定能够增进香港市民的福祉善缘,促进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

  学诚法师在致词中还提及,本届世界佛教论坛充分运用卫星电视、互联网等现代资讯技术手段,採用电视论坛、网路视频论坛、网站、微博等现代传播方式,提高论坛的影响力和受众面,让全世界更多的人即时感受世界佛教论坛的现场氛围,领略佛教的深邃智慧。

  最后,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宣佈论坛圆满闭幕,并感谢来自全球五大洲的高僧大德、专家者和各界友好参与论坛,取得丰硕的成果。

  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来自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及地区的高僧、学者聚首一堂,通过参与此次论坛倡导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理念。论坛围绕著“和谐世界,同愿同行”的主题,举行了论坛大会发言、分论坛、电视论坛和网络论坛等活动。

  本次论坛虽然已结束,但首次出境的国宝佛顶骨舍利仍将在香港供奉至本月30日,公开让市民瞻礼。(完)

热词:

  • 佛教论坛
  • 灵山
  • 佛教文化
  • 长传
  • 学诚法师
  • 顶骨
  • 香港佛教
  • 中国佛教协会
  • 舍利
  • 和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