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
| 客服设为首页 |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市发改委昨天公布了本市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实施方案听证报告,三套方案将在5月1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供讨论。目前,听证会参加人的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19名听证会参加人、3名消费者替补人员和5名旁听人员名单已确定。
按照国家要求,本市阶梯电价分为三档,其中第一档电价不变,第二档每度加价0.05元,第三档每度加价0.30元。本市第一档电量水平为户均每月260度,为全国最高。而根据听证方案,全市居民电价平均提价每度2.4分钱,但今后80%居民用户电费不受影响。
市均提价
每度2.4分钱
国家发改委按照2011年户均用电量测算,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式电价,本市居民户均每月增加电费支出4.15元,全市居民电价平均提价水平为每度2.4分钱。对此,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强调,根据测算,实行阶梯电价后本市80%居民用电费用不受影响。同时,对未实行“一户一表”的合表居民用户和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如学校、养老院等),暂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
居民阶梯电价调价收入,则将按规定用途使用,全部用于弥补发电企业燃料成本上涨、燃煤机组脱硫脱硝等环保成本增加,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及居民用户的电表改造等,不得用于增加电力公司职工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