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青海明胶:安全明胶股连封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沸沸扬扬的“毒胶囊”事件冲击着整个医药行业,药用明胶行业更是首当其冲。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测确认,9家药厂生产的13个批次的药品所用胶囊重金属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2mg/kg的限量值,其中超标最多的达90多倍。这些不合规企业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查处,对有毒胶囊停产整顿是必须的,某河北明胶厂经理为销毁证据,不惜将自己的企业付之一炬。在这样的背景下,那些上规模的正规明胶企业反而迎来较大的机遇。有医药投资人介绍,目前国内上规模的正规明胶企业有两家:一是位于西宁的青海明胶(000606);二是广东开平的法资企业罗赛洛(广东)明胶有限公司。

  青海明胶目前产品全部是骨明胶,年产量大概为5000吨,其中70%左右是药用明胶,20%是食用明胶,并不生产工业明胶。公司医药用胶囊的年产能在100亿颗左右,目前产量为每年80亿颗左右。公司对药用明胶生产方面的监督很严格,会有四五道监控、检测流程,在生产过程中包括半成品在内都会经过三道监控程序,成品还会进行检测,售后还会有质量追溯。青海明胶的董秘华彧民表示,国家监管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的话,对公司及整个行业来说都是好事,不论是从百姓健康方面,还是从行业秩序方面来看,对国内正规的药用明胶厂商都是好事。

  “毒胶囊”事件曝光后,青海明胶的股价连续拉出两个“一”字涨停。尽管昨天大盘不给力,但该股仍毫不犹豫地开盘即报收涨停,直至尾盘;成交量仅在开盘时放出一些,全天成交极少,主力资金根本不给别人进货的机会。不过,目前青海明胶的业绩却并不乐观。公司的净利润在去年亏损1522.4万元、同比骤降28倍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又预亏500万-600万元,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是亏损的一个原因。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公司明胶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但胶囊业务的盈利能力却不如明胶业务,这也是亏损的另一原因。

  由于业绩差强人意,介入青海明胶的机构并不多。资料显示,在去年年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金鹰中小盘精选一只基金驻扎过。近期的交易龙虎榜数据也显示,在买卖金额最多的资金主力中也没有出现“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中航证券杭州香积寺营业部、东兴证券佛山汾江南路营业部作为昨天的“买一”和“买二”,分别买入1525.92万元和1485.97万元;“卖一”和“卖二”则分别是招商证券南宁金湖路营业部和瑞银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分别卖出163.53万元和78.72万元。“大买小卖”的特点,足以表明游资对介入该股的决心。(记者 刘畅)

热词:

  • 青海明胶
  • 涨停
  • 食用明胶
  • 工业明胶
  • 罗赛洛
  • 全天成交
  • 明胶股
  • 药用明胶
  • 营业部
  • 中小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