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QFII投资A股有捷径 借道ETF入市抄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月,证监会曾宣布,将QFII投资额度由原来的300亿美元增加到800亿元,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多亿元。不少分析观点指出,这些QFII额度如果通过沪深300指数ETF入市抄底,那么其投资路径将更为便捷。

  当投资者进行跨国、跨市场的投资时,如何选择所投资国家和市场有代表性的股票组合是投资策略重要部分。华泰柏瑞基金指出,由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覆盖了中国数十个主要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样本覆盖了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的近7成、流通市值的6成,营业收入的7成,净利润的8成,投资追踪沪深300指数的ETF也在一定程度上投资整个国家较为重要的经济行业和股票市场,可以帮助跨国、跨市场的投资者以较低的投资成本建立可以反映该国、该市场部分经济构成的股票投资组合。

  信诚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也表示,从市场走势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估值处于底部区域,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1.09倍,投资价值明显。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开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上涨7.43%,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幅度仅为4.98%,沪深300指数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在所有沪深300指数基金中;富国沪深300上涨了11.37%,是全市场跑得最好的沪深300指数基金。据了解,目前富国旗下指数增强基金全部采用主动量化投资技术管理。徳圣基金研究总监江赛春指出,量化策略将是指数增强基金一个比较明显的发展方向,在所有的指数增强产品中,富国沪深300成立以来超额收益突出。

  与之前几只300ETF基金相比,正在发行的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基金,通过将指数特点与等权重投资策略有效结合,利用沪深300指数的宏观指向作用精准把握市场投资机遇,同时通过等权重投资手段对短期内权重过高成分股实现自动降仓,达到“宏观上踩准市场拐点,微观上平复短期波动”,在被动投资中增加主动调整,从而更好适应目前起伏不定的市场行情。

  □晨报记者 陈重博

热词:

  • 沪深
  • QFII
  • 抄底
  • 投资策略
  • 指数基金
  • 投资价值
  • 投资额度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动态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