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国围棋名人战虎豹辈对决 小虎辈溃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 “永城杯”第25届中国围棋名人战7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了本赛第二轮16强战的争夺,8盘对局主要在80后的小虎辈与90后的小豹辈之间进行,结果小虎辈除孔杰战胜川将古灵益外,余者包括古力在内全线溃败,棋坛上城头变幻大王旗,围棋小字辈加快了“改朝换代”的步伐。

  孔杰当日执黑遭遇前名人挑战者古灵益,孔杰借先行之利抢先发难攻击白棋,在右边围出不少实地,随后黑棋侵入左上白角,古灵益应对不够强硬,被黑棋顺利活出,仅吃掉了两个无关痛痒的黑子。孔杰得到先手又将左下角活出,优势愈发明显。在不利局势下,古灵益强攻左路黑棋,但收获有限,至163手孔杰中盘胜出。

  不过,这只是80后棋手唯一赢下的一局。同为80后的名将古力仍然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执黑负于并无名气的孟泰龄,过早结束了本届名人战的旅程。是役双方开局伊始便大动干戈,黑白两军杀到一处,局势非常混乱;起初古力抓住机会开劫,形成了左边和下边的大转换,黑棋明显得利,随后古力出现疏漏,被白棋同样生出劫来,导致右下角黑棋大龙被屠,孟泰龄一举反先。见局势不利,古力继续纠缠白棋,利用左上角的缓气劫,在上方围出了30余目的大空,极大地拉近了双方的差距,但却无力翻盘,最终白棋一又四分之一子获胜。

  在另外几局对局中,70后唯一幸存的周鹤洋不敌李喆,而小虎辈的胡耀宇、王檄分别输给了檀啸、时越。此外邬光亚负于王昊洋、柁嘉熹战胜韩晗。朴文垚与周睿羊之间豹子辈对局因前者要参加理光杯决赛,推迟到9日进行。

  阿森纳绝杀曼城

曼联2-0领跑英超

恒大1:1人和

美女球迷惊艳赛场

刘翔愚人节遭恶搞

程菲伤痕累累

新泳衣太不给力

张尚武微博索钱遭骂

女乒走出阴影夺金杯

刘翔没感觉到地震

孙杨400米自由泳夺冠

艾伯顿磨晕四大高手

热词:

  • 小虎
  • 孔杰
  • 黑棋
  • 围棋名人战
  • 古灵益
  • 古力
  • 对决
  • 溃败
  • 80后
  • 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