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新闻集团又曝侵权丑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28日再曝丑闻。澳大利亚一家媒体指认新闻集团旗下一个秘密安全机构从事侵权活动,让付费电视领域的竞争对手承受巨大经济损失。

  破译对手加密卡

  爆料媒体是《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隶属新闻集团的竞争对手费尔法克斯传媒。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自称历时4年调查获得证据,因而着手公开牵连新闻集团秘密安全机构的1.4万封电子邮件。

  报道说,这一秘密机构名为NDS集团,怂恿大肆侵权与新闻集团处于竞争关系的卫星电视网。

  澳大利亚宽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长斯蒂芬·迈克尔·康罗伊的一名发言人说:“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任何刑事犯罪指控都应交予联邦警察署长调查。”国库部长韦恩·斯旺说,这类报道“令人关切”。

  2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开指认位于英国的NDS破译并泄露付费电视台OnDigital的加密卡信息,可用于伪造智能电视卡,从而免费收看。OnDigital是新闻集团旗下英国天空电视台的竞争对手。

  “运营安全部”搞侵权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说,所获1.4万封电子邮件取自伦敦警察局前警官雷伊·亚当斯的电脑硬盘。亚当斯1996年至2002年供职NDS。

  NDS在新闻集团内部被称作“运营安全”部门,从事一系列高技术侵权活动。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付费电视领域致力于确立“头把交椅”地位期间,NDS侵权行为的受害者包括竞争对手Austar和Optus。

  电子邮件显示,NDS在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即“辛贝特”前高级官员鲁文·哈塞克的主持下,怂恿并推动集团“黑客”采取侵权行动,向从集团获取付费智能电视卡的客户提供其他电视台的解码卫星传输服务。

  报道说,侵权行为给澳大利亚的付费电视台造成每年5200万美元经济损失,致使Austar陷入濒临被Foxtel收购的境地。新闻集团是Foxtel的股东。

  这则丑闻的曝光时机可谓敏感。新闻集团2008年减持NDS股份至49%。本月,新闻集团与NDS另一股东、私募机构珀米拉公司宣布,欲以50亿美元价格把NDS卖给美国思科公司。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定于几天内决定Foxtel能否竞购Austar。

  迄今,22人因卷入新闻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被捕。同时,英国警方正调查新闻集团另一家报纸《太阳报》的记者涉嫌贿赂政府官员。美国联邦调查局同样正作调查。卜晓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热词:

  • 新闻集团
  • NDS
  •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
  • 黑客
  • 辛贝特
  • 运营安全
  • 太阳报
  • 世界新闻报
  • Austar
  • Foxtel
  • 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