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有到XX妇科请下车" 南京地铁报站冠名广告多又乱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2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张叶 绘

网友称时光澔韵经常会听错。资料图片

  “南京银行96400提醒你,南京国际广场玄武门站到了……”“工商银行三山街站到了……”“下一站,时光澔韵安德门站”……乘坐过南京地铁的乘客对这样的报站声一定不会陌生。最近有不少读者向扬子晚报抱怨称,地铁的报站广告似乎“爆棚”了,虽有提供信息之功能,但一到站就听到一堆地名,造成一定程度的听觉干扰。究竟地铁报站广告的情况有多严重?报站广告到底安排多少才“适度”?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探究。

  市民声音

  一会儿美容院一会儿蛋糕店 地铁报站把人头都搞晕了

  南京市民孙先生表示,最近油价上涨,平时出门坐地铁多了起来,有一次从软件大道坐到鼓楼医院看病,有一个感受不吐不快,地铁到了新街口不报这是中华第一商圈,反而播报韦博国际英语等内容;到了儿童医院,不报儿童医院,报什么糖果站;到了鼓楼,不报鼓楼医院,而是报宁益眼科医院。孙先生表示,地铁作为一个公共载体,不是简单的把乘客从A站送到B站,而是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要把城市推广出去,要更好的彰显服务性,不是一会儿理发店美容院,一会儿蛋糕店饼屋的,把人都搞晕了。

  而在西祠胡同论坛上,也有一则关于南京地铁报站广告是否过长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帖子中投票显示支持缩短报站的一方远远多于反方。更多的网友认为,很多站名播报广告,属于画蛇添足类,网友“njfanfm”说,“为送故友最后一程,我前几天乘地铁1号南延线至天隆寺站下车,我没见过天隆寺我只知道这地方就是石子岗,曾经是南京有名的殡仪馆。车到安德门站时,语音报站了:时光澔韵提醒您,安德门站到了……下一站天隆寺站。我总听成时光耗尽提醒您……时光耗尽便到石子岗了,听了很多次,真的很郁闷。”

热词:

  • XX
  • 广告
  • 南京地铁
  • 妇科
  • 安德门
  • 适度
  • 天隆
  • 爆棚
  • njfanfm
  • 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