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舟山农行启动“农商通”和“惠农通”两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2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为拓宽农村金融服务渠道,构建农村现代支付平台,农业银行舟山分行近日全面启动“万村千乡”农商通和便民服务点惠农通两大工程,以惠农卡为载体,满足农村小额取现、自助借还款、刷卡购物、转账划款、结算缴费、投资理财等各类金融需求。

  长期以来,舟山农行紧紧围绕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需求,不断强化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和责任,扩大对三农的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努力发挥在县域金融中的骨干支柱作用。

  创新推广惠农卡

  嵊泗县黄龙乡、枸杞乡、五龙乡及马关村的渔民捕捞上的饲料鱼都是卖给浙江黄龙鱼品有限公司,每次付款时,大量现金提取,给企业带来很大不便。如今,农行嵊泗县支行为渔民办理惠农卡后,只要该公司提供渔民清单,货款将第一时间打入渔民的惠农卡中。通过惠农卡,渔民可申请获得农户小额贷款,既方便企业,又满足了渔民小额融资需求。

  据农行舟山分行县域金融部总经理汪征海介绍,近年来,该行以大型涉农项目为平台,不断推广“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农业产业基地+农户”、“特色项目+农户”等模式,有效助推了惠农卡的发放。目前,该行共发放惠农卡8万多张。

  优化用卡环境

  发放8万多张惠农卡后,优化惠农卡用卡环境成为舟山农行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据了解,“农商通”是农总行与商务部、中国移动三方共同打造的“万村千家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项目。舟山市“农商通”项目,首批将在乡镇台客隆门店布设50台终端信息机,为周边居民提供购物结算、助农取款和移动充值等便利服务。

  除“农商通”外,“惠农通”将自助终端设备设置到社区服务中心、农业龙头企业等。“以后,支取新农合、新农保、粮食直补、家电下乡补贴和小额取现等都能通过自助设备完成,渔农民还能通过惠农卡缴水电费等。我们还将积极开展农村中高端客户的投资理财需求。 ”汪征海说。

  推进信用村评定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的信用意识,推动惠农卡和农户贷款业务的有效发展,该行积极开展了信用村评定工作。日前,首批信用村评定工作落下帷幕。经综合评定,普陀六横镇五星村、峧头村作为该行首批信用村向农行省分行进行申报,待省分行批复后即可进行授牌。被授予信用村的村落将拥有农行省分行的专项贷款规模,优先办理贷款。

  该行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工作,加强渔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新渔农村建设发展,亦受到了社会的肯定。在今年全市渔农村工作会议上,农行舟山六横支行、定海新城支行、岱山衢山支行获得“舟山市渔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热词:

  • 农商通
  • 粮食直补
  • 农行
  • 农民专业合作社
  • 三农
  • 信用村
  • 渔农村
  • 惠农通
  • 自助
  • 县域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