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年报逐渐披露 基金专户行踪渐露端倪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逐渐披露,基金专户投资动向渐露端倪。与以往侧重小市值股票不同,主板市场成为专户新宠。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中,有3只基金专户分别出现在济南钢铁、桐昆股份、华丽家族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

  天相统计显示,在济南钢铁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兴业全球的一对一专户是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有431.7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14%; 在桐昆股份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华安基金的一对一专户是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有87.5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0.36%;在华丽家族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陕国投在国泰基金的一对一专户是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有53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 0.49%。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和专户惯于以“集团军”的方式持股。比如,兴业全球视野和同门专户分别是济南钢铁的第二大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华安中小盘和同门专户分别是桐昆股份第一大和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尽管专户重仓股中历来不乏牛股,但前述3只专户重仓股在二级市场中表现并不突出。

  以其中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桐昆股份为例,截至昨日收市,该股今年上涨18.41%,强于同期上证综指9.58%的涨幅,但去年四季度桐昆股份下跌12.92%,同期上证综指下跌6.77%。华丽家族在去年四季度下跌21.11%,今年仅上涨6.9%。济南钢铁在去年四季度相对抗跌,仅下跌3.36%,但今年以来依旧下跌了2.9%。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专户部人士认为,尽管目前上市公司年报尚未披露完全,但专户一定程度上向主板转向确有其事,一来由于小股票前期跌幅深重,专户有避险需要,二来蓝筹确有投资价值。(证券时报记者李湉湉)

热词:

  • 上市公司年报
  • 基金专户
  • 大流通股
  • 基金公司
  • 上证综指
  • 市值股票
  • 桐昆
  • 重仓股
  • 中小盘
  • 济南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