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围棋新人王战在京落子 芈昱廷出局三女将晋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北京3月19日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体育专电 第十九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战19日在此间中国棋院揭幕。在首轮争夺中,去年围甲联赛声名鹊起的芈昱廷意外不敌曹潇阳,被淘汰出局;宋容慧、张佩佩和於之莹三名女将则联手进入了16强。

  32名新锐棋手包括8名女棋手参加了本届新人王战,其中芈昱廷、范廷钰、杨鼎新、党毅飞、唐韦星、李轩豪、周贺玺等不仅是清一色的90后,更已多次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崭露头角,从而使得本届新人王战含金量十足。

  在当日首轮较量中,参赛棋手各不相让,演绎了诸多精彩对局。刚刚在韩国BC卡杯力克“石佛”李昌镐的芈昱廷执黑迎战曹潇阳,双方刚一交手便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局势十分混乱。进入中盘后,黑棋实地领先,曹潇阳于是强攻中腹黑棋弱子,这块黑棋的死活也成为胜负所在;结果芈昱廷左冲右突,竟然没能成活,无奈只得停钟认输,退出本届新人王的角逐。

  在另外几场对决中,范廷钰胜李铭、李轩豪不敌蔡竞、杨鼎新胜王晨星、党毅飞胜张越然、娄洛宁负于周贺玺、汤靖轩胜唐韦星。胜者均进入了第二轮。

  这是新人王战首次男女混合编组比赛。女棋手当日也有不俗表现,张佩佩在一场“性别大战”中击败颇具实力的佟禹林,宋容慧则后手战胜王爽,於之莹因对手王玮弃权不战而胜晋级。三名女将能走多远值得期待。

  围棋新人王战向来有“跳龙门之役”一说,常昊、古力、孔杰、胡耀宇、李喆、周睿羊、范廷钰等名将都曾在这项赛事中捧杯。参赛棋手男子为20岁以下,女子为22岁以下。比赛采用单淘汰制,直至产生两名决赛棋手,以三局两胜制决出冠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万元和2万元。

  此项赛事由中国棋院、上海棋院和上海建桥学院共同主办。第一阶段比赛从19日至22日,决赛将择日移师上海进行。

热词:

  • 新人王战
  • 围棋
  • 三女将
  • 晋级
  • 飞胜
  • 落子
  • 出局
  • 棋院
  • 黑棋
  • 石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