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BC杯32强战94年小将党毅飞力擒李世石 古力晋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浪体育讯3月17日晚,第4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32强的两场比赛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中国94年小将党毅飞执黑中盘击败李世石,晋级16强。在同时进行的中国棋手内战中,古力执黑中盘击败范廷钰,顺利晋级。算上今天上午进行的比赛,96年的芈昱廷淘汰李昌镐,一天之内韩国围棋两大天王相继倒在中国90后小将面前。

  古力和李世石这一对宿敌同台竞技,可这一次比赛并不是在他们之间进行一场巅峰对决,今天他们是一起来接受后辈的挑战。

  古力的对手是16岁的范廷钰。范廷钰去年在联赛中主将台胜局数最高。他在世界大赛上面敞露露面机会不多,但不久前的百灵杯表现出色,淘汰金志锡和王雷后进入了32强,最近状态相当好。古力则在百灵杯本赛首轮就被淘汰了,这次比赛相对来说古力的压力是不小的。

  与古力一样,李世石今天肯定也是带着压力登场。他这次的最大目标是大赛三连霸。在同一个世界大赛中完成三连霸,棋坛仅有10余年前李昌镐在第2至4届三星杯中做到过。现在,在韩国顶尖高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去挑战这个任务,实现的难度是越来越大,而韩国棋迷的期待也同样是越来越高。

  今天下午的这两盘确实比上午的好看多了。党毅飞和范廷钰在面对李世石和李世石这样的棋坛巨星时,都有非常精彩的表现。

  党毅飞与李世石一战的焦点在下边。当时党毅飞有了实地优势之后,在下边强力冲破白阵,几乎把李世石压倒在地。在这里,李世石也体现出了他作为超一流的应变能力。困难局面下利用转换他成功地躲过一劫,但党毅飞趁机压厚了中腹,在压缩了白棋左上模样的同时,自己在中腹有相当潜力,李世石仍然形势不妙。拼命消中腹,但自己的左上是顾不上了。党毅飞在最后阶段行棋冷静,大大地拉开了差距,至243手李世石投子认输。

  至此,韩国二李双双受阻于中国新锐,无缘16强。BC杯今天这一点中国队取得重大胜利。

  范廷钰与古力交锋,也打出了新人的气势。此局的焦点在左上角那场残酷的大型劫争。古力为打赢劫争付出不小的代价,大出了一把冷汗。在优势之下,范廷钰自己出现问题,一不小心导致左上白棋被断开,必须打劫寻求联络,古力得到了转机,终于顺利完成了中腹黑棋的整形。此后古力越来越顺,至269手中盘获胜,顺利晋级16强。今天古力赢应该说就是赢在了经验上。

  今天中韩5场大战4胜1负,阻杀了李昌镐和李世石,取得了重大的胜利。明天孔杰和刘星将迎战日本棋手。朴文垚、陈耀烨、牛雨田将要参加中韩对抗。其中,朴文垚战金志锡当然更是重中之重。

热词:

  • 古力
  • 李世石
  • 小将
  • 晋级
  • 百灵杯
  • BC杯
  • 飞力
  • 新浪体育
  • 联赛
  • 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