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王濛周洋缺阵短道女队仍风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3月11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落幕。中国女队勇夺500米、1500米、个人全能及3000米接力金牌,仅让1000米及超级30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旁落。在王濛、周洋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队捍卫了冰上霸主的地位。

  在11日下午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孔雪组成的中国队顶住压力,成功卫冕。在此之前,小将范可新勇夺女子500米金牌;李坚柔夺得1500米和个人全能冠军。至此,在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中,中国女队取得了4金、2银的喜人成绩。

  在4枚金牌中,分量最重的当属范可新摘得的女子500米金牌。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在过去11届世锦赛中,中国队曾10次摘金,近4届世锦赛,中国队更是成就了四连冠。本届比赛,在王濛、周洋缺阵的情况下,范可新顶住压力,帮助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中实现五连冠!

  毫无疑问,在王濛离队未归的情况下,范可新已逐渐成为中国女队的焦点人物。2011年3月,范可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便一举夺得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她也因此荣获2011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

  目前,范可新主攻的是女子500米,而1000米和1500米则不是她的强项,要想同杨扬和王濛一样成为“全能战士”,范可新尚显底蕴不足。在去年12月的上海世界杯赛场,范可新就曾坦言,她的身体力量还需提高。

  “去年我就说过,自己还需在身体力量上有所提高,可身体力量不可能一下子就练到位,这需要一定的时间积累。现在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还有两年,两年的时间,我需要在身体和专项能力上有所提高。”范可新很清楚自己的前进方向。

  世锦赛两连冠,范可新顶上来了!对此,广大冰迷既高兴又担心,他们的想法是:范可新顶上来了,王濛重回国家队恐怕就难了。事实上,广大冰迷的担心并非杞人忧天,至少从目前来看,王濛的回归尚无准确时间表。

  谈及王濛的近况,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介绍说,“通过沟通,王濛写了思想认识,应该说她现在有了很大转变,但距离思想上的根本转变还有距离……”□本报记者/朱才威

热词:

  • 王濛
  • 范可新
  • 女队
  • 中国队
  • 世锦赛
  • 金牌
  • 小将
  • 卫冕
  • 全能战士
  • 个人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