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迟到的爱一样温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2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洞庭湖鹿角码头烟雨濛濛,刚树立的“江豚界碑”很显眼。3月9日,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副会长彭祥林现场感慨:“虽是迟到的‘春风’,但‘春风’毕竟还是来了。”

  江豚有两位好母亲

  1月8日早晨,我向岳阳市委书记黄兰香口头汇报了江豚生存危机。她深情表示:“一定要保护好它!”

  1月17日,我向黄兰香面呈了《岳阳要勇担为人类做新贡献的重大使命》的建议书。她批示道:“请爱华同志支持这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岳阳市政府副市长宋爱华随即到市畜牧水产局调研。她动情地说:“我是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的名誉会长。保护江豚,保护生态,合理利用、养护渔业资源,迫在眉睫。《湖南日报》记者都在身体力行。拜托各位务必做好这些事情!”

  江豚保护《备忘录》

  2月1日上午,宋爱华召集市畜牧水产局、岳阳县政府负责人,就东洞庭湖渔政管理问题作了专题研究。

  会议决定,将东洞庭湖渔政管理列入岳阳市政府对岳阳县政府的绩效考核内容,由市政府督查室督查。岳阳市政府办公室形成了[2012]4号《备忘录》。

  “谁打‘马虎眼’,党组要问责!”

  2月2日上午,岳阳市畜牧水产局长陈克祥召集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科室就媒体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媒体的报道是客观的,我们的工作是有欠缺的,我们要认真对待,积极应对,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陈克祥严肃地说:“局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职责,我本人带头认真做、监督做、还要做好。谁打‘马虎眼’,局党组要问责!”

  6名渔政干部被“双规”

  2月7日,在东洞庭湖江豚、渔业资源保护动员大会上,陈克祥宣布了整治东洞庭湖的方案和措施。

  会后,岳阳县纪检监察部门组成专门工作组,深入湖区调查。3月8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风行称,已有6名渔政涉案人员被“双规”。

  岳阳市渔政站组织工作人员60余人次,下湖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局长、站长打“收条”

  2月24日,陈克祥和我沟通。“对《湖南日报》的批评,我们打‘收条’。在你的呼吁下,省里十分重视洞庭湖江豚保护,我们也已经开始行动。”陈克祥称,“省里将把江豚保护纳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发展圈。我们的梦想有3个:一是申请建立国家级保护区;二是推动江豚升格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三是探索实施江豚迁地保护,准备选择水面大、水质好的岳阳县铁山水库或岳阳市南湖来申请立项。”

  3月1日,岳阳市渔政站长李斌、副站长胡强来访。“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我作检讨。”李斌说,“近段时间,我们做了一些工作。”胡强接过话头:“2月14日,《湖南日报》刊发《‘建’在纸上的‘江豚保护区’》一文后,我们迅速行动,已在岳阳县鹿角、麻塘、渔都3地建立了界碑;在鹿角建立了江豚保护观测站,聘请了渔民张建设当观测员;设立了江豚保护公益广告宣传牌;江豚迁地保护工作完成了前期调研和项目实施方案的准备工作。”

  爱心虽然迟到了,但它一样温暖人心!

热词:

  • 湖南日报
  • 双规
  • 备忘录
  • 收条
  • 宋爱华
  • 东洞庭湖
  • 鹿角
  • 国家级保护区
  • 建在纸上的江豚保护区
  • 畜牧水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