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日本各地将举办追悼活动 纪念3·11地震一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3月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一周年纪念日。除了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及福岛三县外,其他各地也将举办遇难者追悼仪式、灾民支援集会以及反核电宣传游行等纪念活动。部分地方政府将实施海啸防灾训练。各地民众还将在发生地震的下午2点46分集体默哀。

  届时,东京都江东区的国家公务员宿舍“东云住宅”内将举办“追悼和感谢会”。该宿舍接收了约1300名来自福岛县的灾民入住。在埼玉县加须市的原县立骑西高中,疏散至此的福岛县双叶町将播放町民纪录片。

  日本全国高中棒球选拔赛即将于21日在兵库县的甲子园球场开战。2点46分时,宫城县石卷工业高中学生们将在球场附近集体默哀。青森县及沿岸22个市町村将实施假想发生里氏9级地震的海啸防灾演练。

  在新潟县中越地震后全村疏散的原该县山古志村(现为长冈市),居民们将敲响“希望之钟”并默哀。神户市的“UNIVER DOME”将使用阪神大地震纪念活动时点燃的蜡烛放水灯祈福。滋贺县大津市的比叡山延历寺及奈良市的东大寺等也将举办法事。

  东京日比谷公园内将开展“Peace On Earth”活动,音乐家坂本龙一和人类学家中泽新一将发表演讲。

  埼玉市的“埼玉城市马拉松赛”会场附近将开展重建支援活动。“名古屋女子马拉松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普通参赛者们将在赛服上贴上“重建祈愿”的标志图案。

  广岛市将举办“再见核电站 1000万人行动in广岛集会”。此外,福井县敦贺市、大阪市及佐贺县玄海町等核电站相关地区也计划开展市民集会及游行活动。札幌市将举办“3·11纪念音乐会暨报告演讲会”,作家佐野真一将发表演讲。

  东京塔将在10日晚6点半开始亮出“KIZUNA NIPPON”(纽带 日本)字样,11日晚也将亮灯。京都市将举办“再见核电站3·10京都”活动,由京都大学反应堆实验所助教小出裕章发表演讲。

热词:

  • 奥运会选拔赛
  • 追悼
  • 核电站
  • 举办
  • 放水灯
  • 马拉松赛
  • 石卷
  • 球场
  • 福岛县
  • 甲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