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玫瑰铿锵 女基金经理今年集体绽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292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取得5.67%的收益率,其中在收益率超过9%的43只基金中,由女性基金经理单独管理或者共同管理的基金达到了8只,特别是收益率最高的前3只基金中,有两只为女性基金经理管理。

  今年以来股市回暖,女基金经理巾帼不让须眉,不少女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净值上涨很快,占据了业绩排行榜的前列。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292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取得5.67%的收益率,其中在收益率超过9%的43只基金中,由女性基金经理单独或者共同管理的基金达到了8只,特别是收益率最高的前3只基金中有两只为女性基金经理管理,泰信蓝筹精选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9.43%,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19%的股票基金,该基金经理之一的柳菁即为女性,她2009年2月27日开始管理泰信蓝筹至今,另一基金经理车广路今年3月1日起才开始管理该基金。

  南方隆元今年表现突出,收益率达到16.5%,是4只收益率超过16%的基金之一,其基金经理之一的汪澂同样为女性,汪澂1999年加入南方基金,2002年开始管理基金,是目前从业时间最久的女基金经理之一。

  此外,其他女基金经理也表现出色,朱蓓管理的华富生命力、苟开红管理的中欧动力和中欧价值、陈俏宇参与管理的华安核心、刘水云参与管理的中欧趋势、胡倩管理的长信量化等基金收益率同样居于领先地位。

  由女性基金经理掌舵的混合型基金同样在今年表现抢眼,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164只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4.86%,而在收益率超过8%的21只混合基金中,女基金经理单独管理或者参与管理的就有6只之多,特别是申艳丽参与管理的华商领先、许雪梅单独管理的广发大盘基金收益率均超过14%,位居今年收益率最高的3只混合基金之列。此外,朱丹参与管理的金鹰中小盘、王怡欢参与管理的华夏蓝筹、刘勇燕单独管理的中邮中小盘、严菲独自管理的融通景气在今年也表现突出。

  事实上,女基金经理在基金业占比并不高,能取得上述优异成绩显得难能可贵。万得资讯统计显示,在709位基金经理中,女性基金经理有113位,占比16%,其中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女性认真、细腻、耐心的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女基金经理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在不少基金公司,女将担任着股票投资和研究的重任,一些甚至官至副总,成为基金公司投研的领军人物,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戴京焦、建信基金副总王新艳、中银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孙庆瑞、富国基金另类投资部总经理李笑薇、东吴基金投资总监王炯等都业内闻名,在一些基金公司,女基金经理挑大梁,华安基金基金经理陈俏宇同时管理基金安信、华安核心、华安升级等3只偏股基金,中银基金孙庆瑞同时管理中银中国、中银蓝筹和中银持续增长等。

  实际上,不仅今年业绩突出,不少女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都拥有优异的长期业绩,如何滨管理的大摩资源、王新艳管理的建信核心、孙庆瑞管理的中银中国,从2009年到2011年三年业绩位居偏股基金前列。(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热词:

  • 基金经理
  • 基金收益率
  • 基金投资总监
  • 基金净值
  • 混合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大盘基金
  • 嘉实基金
  • 股票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