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女士开车这几个习惯要不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很多女性喜欢穿雪地靴或高跟鞋开车,殊不知这样非常危险。

本报记者李玉涛

  如今,随着女性车主越来越多,关于女性驾车的话题也逐渐被人关注。在广大女性的节日里,记者采访了一汽海马日照青泰4S店的内训师郑世梅,她总结出一些驾车的经验,提醒广大女性车主开车时,以下习惯要不得。

  穿雪地靴、高跟鞋开车

  穿高跟鞋开车的危害性估计广大女性都已有所了解,但往往很多人还是改不掉这个坏习惯。穿高跟鞋开车容易阻断脚感,不能让脚和油门刹车离合器形成一种默契。尤其在急刹车的时候,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郑世梅介绍说,穿雪地靴比穿高跟鞋开车更加危险。因为雪地靴较宽,而油门和刹车的间隙小,车主可能会同时踩到刹车和油门,这样会非常危险。

  她建议广大女士在开车时准备一双平底鞋放在车里,但换下的鞋别放在前座下或前座旁,避免鞋子滚至制动踏板下。

  座位与方向盘太近

  很多女性因为身材娇小,为了改善视野,往往会将座位往前调,距离方向盘很近,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

  郑世梅说,虽然这样视野会好一些,但坐着可能会很累,全身都变得很紧张,手臂和腿过分弯曲对于操纵的灵活性影响很大。而一旦遇到急刹车时,安全带对胸部将造成较大压迫。

  还有很多女性车主习惯在驾驶席座位上垫一个坐垫,殊不知这是异常危险的做法。因为坐垫是活动的,会增加驾车者身体的不稳定性,当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座椅上滑落,后果难以想像。

  车内饰品过多

  很多女性喜欢在自己的爱车里放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具、饰品等东西。虽然这样有助于美观,但装饰过度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车内放太多的饰物,可能会影响视线,有的女性尤其喜欢将毛绒玩具放到后车窗位置,这是非常不可取的,一旦紧急刹车,后面的玩具可能会飞到前边,给驾驶带来不便。”郑世梅说。

  她建议广大女性要爱车有道,不必装扮得过去花哨,把车内收拾的干净利索,布置的稍显温馨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快车道开慢车

  很多女性因为自己驾车技术不精,习惯开慢车。开车小心是好习惯,不过该快时不快,占用快车道开慢车就不应该了。

  郑世梅说,占用快车道开慢车,不仅给别人带来不便,也会对自己造成安全隐患,有些地方还会罚款。她建议女性开车时要分清车道,该慢时慢,该快时也必须得快,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一些女性在开车时往往会过于慌张,尤其是新手上路,经常会随意变道,殊不知这是开车大忌。

  她建议女性尤其是新手开车要把心态放平和,开自己熟悉的车型,做到心中有底,万一车在途中突然“熄火”,也不要过于慌张,免得越急越乱,相信老司机都会理解的。

热词:

  • 车内饰品
  • 一汽海马
  • 制动踏板
  • 女性车主
  • 女性开车
  • 熄火
  • 油门
  • 慢车
  • 方向盘
  • 新手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