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潍坊昨日拉响大雾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虽然下雾但是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段依然正常通行。  ▼下雾的影响,部分驾驶员打开车灯行驶。  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虽然下雾但是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段依然正常通行。  ▼下雾的影响,部分驾驶员打开车灯行驶。  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本报3月5日讯 (记者 秦国玲)5日,由于气温回升,降水后水汽充足,潍坊市雾气趋于明显,市区地区的能见度在300米以内。10点,潍坊市气象局发布了今年第一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截止到5日18时,潍坊市普降小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9毫米。

  5日,潍坊市继续维持昨日的阴雨天气,由于空气湿度大,气压场较弱,7点前后,市区先后出现了雾,局部地区的能见度一度低于300米。出租车司机孙师傅告诉记者,雾不小,汽车玻璃上反复出现水雾,只好以很缓慢的速度行车,很多司机都不出门。记者在东风东街看到,过往车辆都打开了雾灯,还有不少车辆打开了双闪灯。记者了解到,由于市区出现能见度小于300米的大雾,上午10时,气象局局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这是本市今年首次拉响大雾预警。此次大雾天气对市民交通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潍坊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形成雾气的原因是,目前省内大气的水汽饱和度接近90%,而且风小、无明显冷空气影响,使得近地面的大气层很稳定,为雾的形成创造了条件。根据5日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6日,潍坊局部地区还将有雨夹雪,白天为多云间晴天气,由于空气湿度大,气象台表示将随时根据天气变化解除或继续发布大雾预警信号。

  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自4日8时至5日8时,潍坊市普降小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0.9毫米,折合水量为0.14亿立方米。其中高密市平均降水量最大为4.7毫米,市区平均降水量为0.7毫米,临朐、安丘无量,其他县市区一般在0.1~1.7毫米之间,最大点降水量位于高密市高密雨量站4.7毫米。

热词:

  • 黄色预警信号
  • 大雾天气
  • 降水量
  • 行驶
  • 雾气
  • 能见度
  • 气压场
  • 驾驶员
  • 车灯
  • 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