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台媒:抱母孝子令人动容 曾为照料双亲拒升官(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台南奇美医院“孝子抱母”看诊的画面,感动许多人,图中孝子是台南市调查站退休专员丁祖伋。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日发生在台南奇美医院的“孝子抱母”就诊的情深画面,令许多网友、读者动容,故事的主角是台南市调查站退休专员丁祖伋。

  “看到丁副座抱妈妈上医院,一点都不意外!”台南市调查站人员看到“孝子抱母”照片,一眼就认出是老长官丁祖伋,“调查局上上下下都知道他是孝子”,为了尽孝,“不但放弃升官,甚至甘愿降调”。

  昔日同仁说,61岁丁祖伋是独子,已婚育有一子,担任彰化县调查站副主任四年期间,每天台南、彰化两地坐火车通勤,就是为了看顾年老父母。

  让同仁津津乐道的是,他总把父母摆第一,后来申请回当时的台南县调查站担任副主任,六年任满,有机会调升局本部科长,因须到台北上班,“无法照顾父母”拒绝。

  由于调查局内规副主任最多6年,丁祖伋为就近照顾父母,自愿“降格”调台南市调查站专员。当时许多同事不解,“升官谁不挤破头”,再打听是他,反而不觉意外,“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

  台南市调查站人员透露,2006年时,时任“调查局长”的叶盛茂,就对丁祖伋“拒官”孝心十分嘉许。

  隔年丁父过世,母亲想回大陆探亲,为圆母亲心愿,提前于2007年退休。同事说他行事低调,平日喜欢看书,文笔很好,曾告诉部属,退休后除了照顾父母亲,最大心愿就是好好看书。

  “有人说久病无孝子,不过用在祖伋身上一定不适用”,一名调查员说,像祖伋这样的孝子很少了、很不简单,“社会需要这样的楷模”。

  “孝子抱母”求医的照片,这几天来已被网友分享26000多次,且传到世界各地,有新加坡报纸报道,也有远在澳大利亚的网友留言说“被感动到哭了”。

  有网友说“看到这张照片,让我们重新找回人性中光明且美好的一面”;“刚好正在照顾年迈的妈妈,看到照片十分感动”;“之前看新闻大部分都是儿子杀妈妈,现在看到这则新闻,原来还是有真孝子存在的”。

热词:

  • 联合报
  • 升官
  • 孝子抱母
  • 台媒
  • 降格
  • 医院
  • 妈妈
  • 求医
  • 图片来源
  • 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