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广西代表抵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数字报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罗侠)3月2日中午,满载广西“十二五”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喜悦,肩负全区5100多万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乘坐飞机抵达北京。

  3月北京,春寒料峭。在首都国际机场,当身着节日盛装的广西全国人大代表冒着细密的雪花走下飞机时,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2011年,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面对极其严峻的多方面压力,面对极其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西保持和扩大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部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等7个指标突破万亿元大关。赴京前,代表们认真思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为在大会上充分履职,做到“发言有见地、建议有质量”,作了积极准备。

  从大力加强科技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到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从加大对贫困地区教育、民生的投入到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代表们非常关心“五区”建设、教育、医疗、社保、就业、住房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热点问题,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开好这次在十八大之前召开的重要会议,积极反映广西各族人民的心声,为促进全国和广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启波代表、林繁代表对今年2月底广西启动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感到十分振奋,建议国家加大对广西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攻坚力度,让边远贫困山区的老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农业科技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核心内容,也是谢廼堂代表关注的焦点。他将建议国家加大对广西等西部地区的科技农业支持力度,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支持优势特色农业技术创新,从而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陈秋华代表则十分关注生态公益林的保护问题,建议国家加大投入,提高生态公益林的补偿标准。

  当日上午,广西代表团离开南宁时,自治区领导危朝安、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梁胜利、蒋济雄到机场送行。

热词:

  • 十一届
  • 中央一号文件
  • 代表职责
  • 广西经济
  • 规模以上工业
  • 工业总产值
  • 经济社会发展
  • 生态公益林
  • 会议
  • 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