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新人已经冒尖 “一姐”继续冷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随着下月初在沪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的临近,王濛能否解禁复出重返国家队,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几天前,曾有报道披露,王濛已开始恢复训练。而国家队迟迟不公布中国短道队征战世锦赛的名单,也让大家浮想联翩。不过,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明确表示:王濛目前还不是国家队队员,肯定无法参加这次比赛。

  状态不如前

  一周前,人们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内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依然穿着鲜红的国家队队服,王濛穿上新鞋,回归省队开始恢复训练。教练介绍,从加拿大训练归国后,王濛一直没闲着,冰上和体能训练是她的要务,但状态“肯定不如巅峰时,需要重新找感觉……”

  面对记者提问,赵英刚表示很理解各界对她的关注,但他明确表示:“王濛这段时间并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而且她现在还没有回国家队,所以她不能直接参加这次世锦赛。”

  已有接班人

  事实上,对于本次世锦赛,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给予了极大重视。这不仅是因为本次大赛是我国首次在南方地区举办冰雪项目专项世锦赛,更因为,这次比赛是为中国短道速滑队重塑形象的好机会。

  而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王濛——这个“内讧门”的主角要想参加,显然是不现实的。更何况,目前的中国队,在经过几站世界杯的考验后,已确立了“小鬼当家”的构成基调——范可欣的稳定状态已让她越来越有取代王濛、成为“新一姐”的态势。王濛回归之路,也因此变得漫漫无期。

  解禁需时日

  从去年夏天的“内讧门”至今,王濛对于短道速滑的热爱,始终没有变过。即使在远离国家队的日子里,在各种场合她都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可在冬运中心,王濛要想代表国家参赛,却没有这么简单。冬运中心有关人士透露,对于王濛思想上的考察,始终没有停止过,而短道队对于王濛的“雪藏”,其实是一个持续观察期,如今她的淡出有了锻炼新人的机会,现在距离2014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时间,因此在这之前王濛想要解禁,估计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热词:

  • 王濛
  • 一姐
  • 重返国家队
  • 国家队队服
  • 国家队队员
  • 世锦赛
  • 锻炼新人
  • 内讧门
  • 恢复训练
  • 中国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