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冯树勇:观众喊叫影响刘翔 裁判枪响时间拖太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网易体育2月24日报道:

  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男子60米栏刘翔因抢跑被罚下失去比赛资格,罗伯斯轻松夺得赛季首冠,但成绩只有7秒66。赛后刘翔表示抢跑是因为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并祝贺罗伯斯拿到冠军。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表示刘翔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不过少数现场观众大喊大叫对运动员有干扰,而且裁判员发令时间也拖得太久。

  比赛充满戏剧性,选手上起跑器准备出发时,刘翔就示意没做好准备,被裁判亮出绿牌警告。第二次就位,刘翔又在发令枪响起前冲了出去,虽然枪响时间停顿较长,但抢跑犯规是不争的事实,刘翔也因此被罚下,没有对手的罗伯斯轻松夺冠。

  虽然刘翔因起跑犯规被罚下,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认为,出错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找到问题,以后避免类似的情况出现。不过冯树勇还是表达了对少数现场观众的不满,因为在运动员就位时他们仍在喊叫。

  “赛场的观众不是很多,但其中有些人不太懂得田径比赛的规则,运动员已经各就各位时就不能在大喊大叫,而且比赛的播音员也在运动员都上了起跑器后还在说话,这都会对运动员的注意力干扰较大,容易分散注意力,甚至会影响到运动员的情绪。”

  当然冯树勇在强调客观原因后,还是指出刘翔应该从自身找原因,避免以后再犯错。“发令员在喊完预备口令后,停顿的时间比一般情况要长一些,这是刘翔抢跑犯规的客观原因,但主观上还是要更多地从自身找到问题所在,然后加以解决。在这种不是很重要的比赛中出现问题,还是有着积极的作用,让我们可以反思,以便将来在重大比赛上,避免出现同样的问题再。”

  赛后刘翔也表示今天比赛抢跑犯规,主要是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也给自己敲敲警钟,无论发令枪快慢都要适应。刘翔认为自己的状态还很不错,并恭喜罗伯斯拿到冠军,两人相约世锦赛再见。3月份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刘翔将再战罗伯斯。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新边缘人)

热词:

  • 刘翔将
  • 冯树勇
  • 网易体育
  • 运动员
  • 田管中心
  • 罗伯斯
  • 罚下
  • 喊叫
  • 赛季
  • 犯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