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独立销售机构拿牌在即三方支付已完成备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基金三方销售机构拿牌已进入倒计时,除了翘首以盼的各路准三方销售机构外,第三方支付机构也已经完成了所有准备、接入、测试和试运行工作。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获悉,作为首家获得证监会批准开展网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业务和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已经和数十家准三方机构签约,其中包括拿牌“呼声”最高的三家机构,一旦基金销售机构牌照到手,支付结算系统即可投入运行。

  汇付天下有关人士透露,他们和准三方销售机构的接洽合作数年前已经开始,“只要基本条件具备、有可能拿牌的机构我们都已经进行前期的合作和测试了。”该人士称,业内此前流传的最有可能拿牌的三家机构早就已经在他们合作的名单上。除了目前为基金公司直销模式提供支付渠道外,随着基金三方销售机构即将拿牌入市,汇付天下的支付模式亦将随之调整。

  “可以想见,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商业模式肯定是五花八门,有开实体基金超市的,有搞理财配置的,有做咨询服务的,有的走廉价销售模式,有的走高端顾问服务路线,一定不是简单的代销。而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充分沟通,根据他们的商业模式,定制不同的支付解决方案。”该公司总裁周晔此前表示。

  目前,除了汇付天下,通联支付和银联电子也已经获准开展网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服务。据了解,这两家三方支付机构也在一边忙于和基金公司谈合作,一边在和各路准三方销售机构进行对接和测试。

  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认为,基金销售机构在初创期规模很小,没有能力也没有必要自己建IT系统,因为IT系统要符合银行安全的要求才能完成接口,这需要挨家去跟银行洽谈,耗时耗资巨大。三方支付机构已经捆绑打包了这些支付需求和银行谈好,并且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提供个性化的支付结算解决方案。(证券时报记者李湉湉)

热词:

  • 基金超市
  • 备战
  • 支付结算服务
  • 基金销售
  • 机构
  • 汇付
  • 呼声
  • 基金公司
  • 证券时报
  • 支付业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