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情人节去买花,因醉驾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医务人员抽取金某血液检测酒精含量。见习记者张泰来摄

  见习记者 张泰来

  “我打算买鲜花给老婆,一家三口好好过个情人节,可是现在却弄成这样……”2月14日,市民金某开车出来给妻子买鲜花,结果却被查出醉驾,进了拘留所。

  车窗一摇下来,

  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

  14日下午两点,历下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酒后驾驶整治工作。

  3点左右,经十一路与千佛山西路交叉口东50米处,千佛山中队副中队长孙健和他的同事王凤山正在逐辆排查车辆。

  这时,一辆黑色轿车自东向西缓缓开了过来,孙健招手拦下它,车窗一摇下来,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

  “查酒驾,请配合我们工作。”车主对着酒精测试仪一吹,结果把两位警官都给吓着了:酒精含量一下子达到了159毫克每百毫升。

  “按照规定,呼气测试值达到80毫克每百毫升以上就涉嫌醉酒驾驶了。”孙健说。可是,车主却觉得自己挺委屈:“我今天没喝酒啊,昨天晚上喝的,今天怎么还给查着了?”

  “但是,是否酒驾看的是酒精含量,而不是什么时候喝的酒。”孙健他们依法将车主带回了历下交警大队。

  他出门前,

  妻子还特意嘱咐别开车

  14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了历下交警大队,交警介绍说,车主姓金,家住经十路附近。记者见到金某时,他一张口说话,还能闻到酒味儿,但他的思维却非常清晰。

  据金某称,他是昨晚喝的酒,“我喝到晚上12点多,喝了七八两高度白酒,打车回去的,绝对没有开车。”

  到了14日上午,金某想起这是情人节,打算出去给妻子买鲜花。

  “出来时,我老婆还特意对我说,骑电瓶车出去,别开车了。”可是,金某说,他当时考虑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现在应该没问题了。

  结果,车刚开出来不多久,金某就让交警给查着了。

  “本来想买鲜花,一家三口好好过个节,结果却弄成这样,早知道听老婆的就好了。”金某后悔地说。

  随后,交警依法对金某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查,结果出来了:114毫克每百毫升,醉驾。

  “金某将被依法刑事拘留7天,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能重新取得,而且,经过刑事审判程序,还将面临1到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历下交警大队法制科科长王锋说。

  近两个小时,

  查出6起涉酒驾驶

  历下交警大队交通科副科长李志超介绍,此次的整治活动,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历下交警大队除查处金某醉驾外,还查出了五起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主要发生在茂岭山路、二环东路、利农庄路等次干道,主干道查出酒驾的情况较少,就最近的情况看,酒驾的发生地主要集中在次干道和街巷里。”李志超说。

热词:

  • 金某
  • 酒驾
  • 交警大队
  • 情人节
  • 买花
  • 车主
  • 酒后驾驶
  • 开车
  • 拘役
  • 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