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南方电网首批“幸福厨房”在清远启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日,清远首批“南方电网 幸福厨房”举行揭牌仪式。

  吴伟洪 摄

▲“南方电网 幸福厨房”启用仪式现场,山区孩子笑逐颜开。

  清远市团委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韩晖 通讯员/沈甸)昨日,是很多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在广东清远阳山县大崀镇琶迳村回归小学,南方电网公司首批11间改造成功的“南方电网·幸福厨房”举行启动仪式,1000多名生活在边远山区的小学生每天中午可品尝到热腾腾的米饭、香喷喷的菜肴了。

  连阳地区11间小学建成“幸福厨房”

  自省委书记汪洋提出“建设幸福厨房,让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能吃上热饭”的号召之后,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整合资源,分步推进,将“幸福厨房”建设列入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行动的重点工作内容,切实帮助农村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根据南方电网公司“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六走进”的统一部署和广东电网公司“牵手行动”的工作要求,清远供电局与清远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密切联系,牵手清远连阳地区11间小学,为其进行低压线路改造,向小学生宣传科学用电、合理用电等相关知识。活动中,看到这些学校的厨房破旧,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后,清远供电局主动为连阳地区的11间小学修整和改造了厨房,使之成为符合卫生要求和安全用电要求的厨房,并命名为“南方电网·幸福厨房”。

  参照省级示范点建设标准

  据了解,南网首批“幸福厨房”参照了省级“幸福厨房”示范点建设标准,按照“十个一”的要求高标准配置厨房用具,包括一套电磁炉、一台电饭锅、一台微波炉、一台消毒柜、一台冰柜、一台电热水器、一台抽油烟机或排气扇、一套操作台、一套餐具储藏架、一套学生餐桌椅。

  广东电网公司党委书记金基民表示,广东电网公司结合扶贫“双到”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和工作调研,在协助完成两个省级“幸福厨房”示范点建设的基础上,把重心放在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阳山县、连南县、连山县的省、市级扶贫村小学,此次投入启用的为三地建设的第一批幸福厨房。

热词:

  • 南方电网公司
  • 广东电网公司
  • 留守儿童
  • 幸福厨房
  • 南网
  • 示范点
  • 牵手
  • 创先争优
  • 餐桌椅
  • 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