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河南严禁将因公出国作为官员福利待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后在河南,各省辖市和省直单位“一把手”出访需向上级书面请假,且要通过内部局域网、公开栏等便于职工群众知晓的方式,将单位领导因公出国(境)团组信息进行事前公示、事后公开,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社会和舆论监督。

  2月10日召开的河南省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中披露,河南连续3年来的专项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通过实行分类指导和分级管理,无实质性任务团组、一般性考察访问团组被严格禁止,因公出国团组数量、出访人次有较大幅度缩减。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河南省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费出国团组共派出1540批,比2006年至2008年整体上团组数量、出访人次分别减少20.18%和21%。到了2010年,团组数量递减到429批,比上年节省费用1112万元。2011年为525批。

  与此同时,河南查处了一批违规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涉及61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7人,党政纪处分14人,1名厅级干部、1名处级干部被撤职。

  “出现了这些违规的案件,主要还是因为我们的一些领导干部有错误认识,把公款出国当成了福利待遇。”河南省纪委负责人在会上说,巧立名目公款出游,不仅耗费大量财政资金,更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进一步建立完善公款出国(境)管理长效机制,对因公出国(境)经费定额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要全部纳入专项预算管理,从严控制党政干部出国(境)培训,进一步压缩公款出国(境)规模。

  据介绍,河南在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时还发现,许多违纪出国(境)团组存在通过旅行社或中介机构弄虚作假,购买或伪造邀请函的问题,一些单位甚至想方设法通过旅行社提供的虚假邀请函,持因私护照安排公款旅游。(记者 余嘉熙)

热词:

  • 因公出国
  • 旅游
  • 一把手
  • 出访
  • 福利待遇
  • 职工群众
  • 旅行社
  • 案件
  • 2009年
  • 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