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富春山居图》完成迪拜拍摄 刘德华帆船酒店玩跳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林志玲主演《富春山居图》。

  由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等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于1月10日亮相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开始迪拜部分的拍摄。至2月1日,除却部分航拍镜头外,该片完成迪拜部分拍摄。与正在热映的《碟中谍4》迪拜疯狂相同,《富春山居图》同样上天入海钻沙漠,并以国际团队的协作和努力,在迪拜的20天拍摄中完成了众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富春山居图》是一部由中国元代名贵古画引发的故事。出品方选择《碟中谍4》的协拍公司作为《富春山居图》拍摄的合作方。业已上映的《碟中谍4》呈现了雄伟的迪拜塔和风沙中追逐的快感,时尚动作特工题材《富春山居图》中将有刘德华帆船酒店跳伞的惊险戏,堪比阿汤哥《碟中谍4》迪拜塔攀岩。导演孙健君力求拍到迪拜最尊贵,最奢华,最为神秘,最有代表性的地方,让观众走入影院这些场景就会尽收眼底,因而连帆船酒店顶楼停机坪及要乘坐潜艇才能到达的海底餐厅都收入镜头。据了解,《碟中谍4》都被帆船酒店拒绝,却接受了《富春山居图》。

  “帆船酒店和迪拜塔也拒绝过我们,我们将在国内拍摄的镜头剪成一个片花给对方看,才得到信服,才允许我们进去拍。”片方制片人说,首先得拍得好,够专业。当然还有尊重游戏规则,符合国际惯例!进入帆船酒店拍摄要经过三道岗,距离酒店3公里就开始设第一道岗,对于进入人员的数量和身份都有着严格的审查。剧组人员还要与时间赛跑,拍摄的时间单位已经细化到每十分钟要拍哪些内容,因而得到外籍团队高度认可——“你们中国人是全世界最高效的团队”。此外,为了呈现辉煌亚特兰蒂斯,剧组为酒店大堂负担的保险额一天就高达2500万第纳尔,合4325万元人民币,因为这间酒店的珊瑚和黄金等都是实物,而只有实景拍摄才可以呈现不同的质感。(马彧)

热词:

  • 富春山居图
  • 刘德华
  • 跳伞
  • 迪拜
  • 酒店大堂
  • 帆船
  • 碟中谍4
  • 张静初
  • 亚特兰蒂斯
  • 让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