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短道速滑世界杯莫斯科站 梁文豪刘秋宏领衔出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网易体育2月2日报道: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莫斯科站比赛,2月3日-5日进行,中国队将派出以梁文豪、刘秋宏为核心的男女各五人阵容参赛,争取获得好成绩,为2012年开个好头。

  莫斯科站是本赛季短道世界杯的第五站赛事,前四站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可谓渐入佳境。美国站,正处在混乱状态中恢复期的中国队,只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一枚金牌,此外李坚柔拿到1500米第二次铜牌。到加拿大站,中国队除了再夺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外,刘秋宏两次500米均获得第三,梁文豪男子500米第二次也拿到铜牌。

  经过北美两站比赛后,中国队在亚洲两站的表现有明显提升。日本站中国队包揽女子1000米第二次的前三,李坚柔、林孟和肖涵分获金银铜牌,男子5000米接力拿下冠军,梁文豪与龚秋文获得男子500米银牌和铜牌,女子3000米接力拿到铜牌。

  到了本土作战的上海站比赛。中国队勇夺男、女接力两枚金牌,加上范可新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的冠军,中国队总共夺取三冠。再加上刘秋宏两次500米亚军,李坚柔的1000米银牌、龚秋文的500米第一次银牌以及范可新500米第二次、肖涵1500米的铜牌以及梁文豪男子500米第二次,中国队上海站共获得3金4银3铜,创造本赛季前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上的最好成绩。

  经过冬训的调整和冬运会的比赛,本赛季最后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将打响,中国队派出十名队员参赛,分别是男队的梁文豪、宋伟龙、俞勇俊、龚秋文和杨飞。女队则派出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林孟、孔雪。吉林小将孔雪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去年她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曾经获得女子500米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枚金牌。1月初的冬运会,孔雪获得3000米冠军、1500米亚军,并拿到女子全能亚军。而本赛季作为中国女队接力主要成员之一的肖涵,则因为签证问题未能前往莫斯科。

  本次世界杯莫斯科站比赛将于2月3日开战,为期三日。2月3日进行各单项的预赛,2月4日进行男女1500米第一次决赛、男女1000米决赛,5日则决出男女500米决赛、1500米第二次决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

热词:

  • 中国队
  • 刘秋宏
  • 莫斯科
  • 赛季
  • 短道速滑
  • 铜牌
  • 比赛
  • 金牌
  • 文豪
  • 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