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
| 客服设为首页 |
分享东莞过去一年的成绩及市政协工作
本报讯 (记者王高财)昨日,350名市政协历届政协委员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同贺新春。
市政协副主席何嘉琪、钟淦泉以及市政协秘书长张月忠等出席了茶话会。市政协老领导刘树基、郑锦滔等也参加了昨日的茶话会。钟淦泉代表市政协向历届政协委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通报了东莞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市政协所做的工作。
钟淦泉在发言中表示,过去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应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奋力拼搏、迎难而上,以“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东莞”为核心任务,着力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促改革、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东莞还成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2011年东莞市政协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呢?钟淦泉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协积极建言献策,促进转型发展,坚持把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履职重点,针对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开展了村(社区)建设发展和村(居)民生活水平提升情况专题视察。针对东莞能源需求压力增大问题,就如何推动新能源及节能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议政。同时,还就东莞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物流业建设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所提建议都得到了有关市领导的肯定。
此外,市政协还坚持关注民生,促进惠民发展,坚持把促进惠民发展、促进幸福东莞建设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开展东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专题视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视察报告分别作了重要批示。他们还就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学前教育发展等专题开展了视察,为推进这些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