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国际劳工组织:拉丁美洲失业率降至21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2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网月15日电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根据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的关于地区年度劳工情况报告,2011年拉丁美洲的失业率下降到6.8%,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西班牙的外交官说,一些西班牙大学生越过大西洋到拉丁美洲找工作,虽然人数不多,但是数量在增加。从90年代起由于不同的拉美国家推行私有化和经济的自由化,失业率开始上升。2010年这个地区的失业率降至7.3%,但存在的问题是有一半的就业在非正规经济部门,劳动条件差,没有社会保险,不能享受劳工权利,工资低,就业的质量不高。

  据2011年头10个月的统计,由于经济增长失业下降幅度较多的国家是智利,从2010年的8.5%下降到2011年的7.3%,厄瓜多尔从8.1%下降到6.3,巴拿马从6.5%下降到4.5%。阿根廷从7.8%下降到7.3%,巴西从7%下降到6.2%。

  但在一些国家失业率有所增加,如同期哥斯达黎加从7.3%增加到7.7%,多米尼加共和国从5%增加到5.6%。委内瑞拉仍高达8.6%,秘鲁达8%。拉美地区的失业率下降趋势2012年可能中止,因为预计地区地区的经济增速将放缓,今年失业率可能保持在6.8%。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地区负责人蒂诺科说,“失业率的变化应当有助于我们更坚定地向着不仅是创造更多就业的劳工市场前进,而且应当改善就业条件”。

  拉美国家的失业率在2009年世界经济危机中曾小幅度上升后下降至8.1%。拉美地区克服了2008年和2009年的危机,利用前5年间经济增长周期的好处,执行反周期的政策有助于保护就业和增加人们的收入。2011年根据通货膨胀调整的最低实际工资增长了4.5%。

  15至24岁的城市青年的失业率达到14.9%,大大高于一般居民的失业率。成年人的失业率近5%。在进行统计的16个国家中9300万人在非正规经济部门工作,其中6300万人工作的生产单位没有正式注册,2300万人在正规企业工作,1000万人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在非正规部门四成城市劳动者没有医疗保险,43%的人没有交养老保险。

  国际劳工组织警告说,必须通过劳动消除农村的贫困。将安排就业作为宏观经济政策的一项优先目标。创造正规的就业是增长的基本因素,在消除贫困和不平等的斗争中它是一个无比有用的工具。(管彥忠)

热词:

  • 失业率下降
  • 失业率降
  • 就业
  • 国际劳工组织
  • 2009年
  • 非正规经济
  • 2010年
  • 经济增长
  • 国家报
  • 199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