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省国土厅厅长呼吁节约土地资源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我们太浪费土地资源了,如果全省工业用地容积率提高0.1,就可以节约30万亩的用地”。昨日,在省人大会议湛江团讨论时,省人大代表、省国土厅厅长陈耀光大力呼吁,要集约用地,尤其是提高工业用地的容积率。

  “国际公认的土地开发强度警戒线是30%,目前全省的开发强度是10%多一点,但是广东省的土地以山地为主,刨去山头就用了大部分,用地资源十分吃紧。”陈耀光呼吁一定要集约节约用地,尤其是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迫在眉睫。目前广东省工业用地普遍建筑密度是29%,“就是说七成以上的用地是空的,容积率才0.79,就跟别墅区一样,只要提高0.1,容积率达到0.89就可以节约30万亩的用地。”

  对于广州市尤为关注的“三旧”改造政策今年底即将到期,陈耀光表示,政策取消与否的决定权在国土资源部,目前国土资源部正在进行评估,他提醒各单位稳妥起见应该抓紧在今年底前完善历史用地手续,不要错失了机会。

热词:

  • 容积率
  • 工业用地
  • 陈耀光
  • 土地开发强度
  • 国土资源部
  • 土地资源
  • 集约用地
  • 省人大代表
  • 别墅区
  • 建筑密度
  •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