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仅不到5%的私募盈利 两成跑输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2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阳光私募的净值已经基本更新完毕。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存续期满一年的非结构化信托产品数量为702只,其中全年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为32只,670只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亏损比例达95.44%。167只产品收益跑输沪深300指数,占比23.79%。

  阳光私募年度收益十强排名也已经揭晓,呈瑞投资芮崑管理的“呈瑞1期”以31.31%的年收益荣登冠军宝座,泽熙投资独占两席,旗下“泽熙5期”和“泽熙瑞金1号”分列第四和第十名。

  泽熙两产品进入前十

  呈瑞投资芮崑出身公募,善于进攻,以波段操作见长,其管理的“呈瑞1期”成立于2010年10月,累计收益超过50%。该产品今年来收益一直领先于其他私募产品,全年收益31.31%超出第二名8个百分点,获得冠军实至名归。

  获得亚军的是倚天阁投资唐伟晔管理的“西部信托?信合东方”,该产品通过有限合伙参与股指期货交易,2011年收益为23.38%。唐伟晔擅长风险控制和量化投资,善于运用各种各种策略进行风险对冲。

  紧随其后的思考投资岳志斌管理的“思考一号”,2011年收益14.18%。岳志斌擅长套利和趋势投资,最大特点是产品具有严格的交易策略,分批按比例建仓策略的目的在于借助仓位控制风险。

  泽熙投资徐翔管理的“泽熙5期”以12.42%的年收益排名第四,徐翔以操盘能力突出著称,目前管理资金超过60亿元,研究团队势力强大,拥有多名新财富行业分析师。

  值得一提的是,泽熙投资旗下另一只产品“泽熙瑞金1号”也进入十强榜单,2011年收益为7.21%排名第十。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2010年收益为67.68%,排名第二,连续两年进入前十。

  其他进入收益前十排名的私募产品依次是 “景良能量1期”、“ 国弘1期” 、“银叶1号”、“ 金中和西鼎”和“嘉实股票精选1号”,年收益分别为11.85%、10.47%、9.57%、7.96%、7.55%。

  其中“嘉实股票精选1号”的管理人为嘉实基金,是唯一一只进入前十排名的由公募基金担任管理人的阳光私募产品。

  私募亏损比例达95% 两成跑输大盘

  在市场连续阴跌的背景下,2011年阳光私募出现大面积亏损。据私募排排网统计,去年阳光私募亏损比例达95.44%,167只产品收益跑输沪深300指数,占比23.79%。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存续期满一年的非结构化信托产品数量为702只,其中全年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为32只,670只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亏损比例达95.44%。

  其中,117只产品下跌幅度在10%以下,占比16.67%;270只产品亏损幅度在10%—20%之间,占比38.46%;亏损幅度超过20%的私募产品数量为284只,占比达40.46%。

  702只产品中,下跌幅度超过40%的阳光私募数量为14只,其中“时策1期”亏损最大,2011年去年收益为-61.56%。

  数据显示,2011年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达25.01%,去年共有167只产品收益跑输该指数,占比23.79%。

  尽管2011年阳光私募整体业绩出现亏损,但平均收益仍跑赢大盘和公募偏股型基金。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去年702只阳光私募平均收益率为-17.89%,同期偏股型公募基金平均业绩下跌25.59%。

热词:

  • 私募
  • 大盘
  • 嘉实基金
  • 公募基金
  • 亏损
  • 沪深
  • 仓位
  • 指数
  • 股指期货交易
  • 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