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济南"公安110"官方微博开通 开启微博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济南公安110微博开通。

  1月9日,“济南公安110”微博正式开通上线,成为济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服务群众的又一重要平台,同时这也是全国第二家、我省第一家以110接处警工作为主题的部门微博。

  “济南公安110”微博自开通之日起,将采用“微直播”、留言回复、上传图片等方式,实时、适时将日常接处警工作中经常发生的报警和求助类警情进行公布,同时结合某段时间内经常发生的案件类别类型,向社会公众发出预警并提出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对老百姓日常生活安全防范进行必要提示,并结合我市每月警情态势和发案特点,向社会大众通报当月警情分析,针对泉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战果案例、宣传活动等文字图片及时进行上传,通过微博“小舞台”,打造为民解困、为民办实事的警民和谐“大舞台”。

  同时,自1月9日开始,济南市公安局将通过“济南公安”微博组织开展“直通民意、平安过年”大型微博互动活动。济南公安通过互动活动征集民意、了解民情,解决市民咨询、投诉;通过“键与键”的交流,最大限度地获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微博互动”时间安排:

  1月9日,市局110指挥中心;

  1月10日,交警支队;

  1月11日,治安支队;

  1月12日,公交分局;

  1月13日,经侦支队;

  1月16日,出入境管理局;

  1月17日,消防分局;

  1月18日,市局主要领导、各部门领导参加互动;

  1月19日,禁毒支队。

  相关链接:

  微博开通当天“粉丝”超三千

  “14时05分,济南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在山大路与解放路路口有人打架。现在派出所出警民警正在赶往现场途中……”这是1月9日下午刚开通不久的“济南公安110”正在进行“110警情微直播”。

  在微博上,记者看到,民警详细介绍110报警服务台的历史和现状,并贴出了“指挥中心”的实时图片,讲述了无效报警的危害,还有大量的“微防范”知识,让人耳目一新。

  网友kugua517“围观”了微博后,发出自己的感慨:“110不神秘!一通电话就来!可贵就在这里,希望所有政府部门都110化,这样我们离和谐社会才更近。”“济南公安110”微博开通当天就吸引“粉丝”超过3000人。

  “一到年底,侵财案件突出,比如撬车玻璃盗窃等案件时有发生,我们今后将通过微博加大对这方面的防范宣传。”110指挥中心民警蔡凯告诉记者,他们也将适时发布一些警情通报。

  针对能否通过“济南公安110”微博平台报警的问题,济南市公安局指挥部主任韩磊表示,紧急情况下的报警还是通过电话录音报警为妥,以防因网络、设备原因影响110报警服务台的正常受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微博
  • 警情通报
  • 济南公安110
  • 报警
  • 粉丝
  • 指挥中心
  • 大舞台
  • 围观
  • 民警
  • 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