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冬运会4日看点:首金出自雪上 明星还看“冰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网友恶搞足坛巨星变"美女" C罗卡卡美艳动人

七年之痒难挡郭晶晶 卡戴珊闪离72天

  >>>>

  易建联正式与小牛队签约 将从发展联盟起步

  恒大申花 争夺切尔西队长

  表演赛丁俊晖再秀147

  巴萨中国青训营落户北京 球员接受拉玛西亚培训

  鲁尼认罪态度好 弗格森暗示小胖出战纽卡

  2011中国体坛故事:桑兰跨国打官司 张尚武卖艺

  小威准备退役? 13大满贯冠军:我不再爱网球

  新合同 阿联仅以百万美元底薪签约

  新华社长春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马扬)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4日进入比赛日,首个比赛日产生7金,当日亮相的“最大牌”无疑是女子冰壶国家队队长王冰玉,“最美丽”当属有“冰上芭蕾”之称的花样滑冰项目,首金则将产生于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项目。

  本届冬运会首金将出自吉林赛区的雪上项目,首次进入冬运会的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项目将产生首金,东道主在这个新兴项目中具备优势,不出意外将取得这个“开门红”。

  自上届冬运会开始,花样滑冰金牌数增至10枚,将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4项的小环节分设小项金牌,还额外增加了男、女表演自由滑两个小项,这是该项目全国冬运会相比其他赛事不同之处,其用意在推动项目进步,提高运动员综合实力。

  首日花样滑冰将产生3金,女单表演自由滑相对悬念不大,上届冬运会的“黑马”李子君(微博)如今在国内已经罕有敌手,这位年仅15岁的长春姑娘不出意外将拿下这枚金牌。男子表演自由滑项目争夺相当激烈,上届冬运会该项目亚军、十一运会男子单人滑亚军、哈尔滨名将吴家亮将力争夺冠,他的主要对手是去年表现出色的齐齐哈尔小将宋楠(微博),21岁的宋楠去年在中国和法国两站大奖赛中分获一铜一银,令人刮目相看,此外,哈尔滨队闫涵(微博)、齐齐哈尔队关金林也都有相当实力。冰舞短舞蹈金牌基本落入哈尔滨队囊中,唯一悬念是两对哈尔滨名将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于小洋(微博)/王晨谁将摘金,谁会挂银。

  4日男女冰壶均将激战两轮预赛,几乎就是国家队班底的哈尔滨男女队无疑是这个项目的“霸主”,王冰玉、岳清爽(微博)、周妍(微博)领衔的哈尔滨女队将分别和乌鲁木齐队、伊春队过招。

  雪上项目将产生4金,除跳台滑雪的男女个人标准台外,冬季两项的男子个人20公里和女子个人15公里也将产生金牌。(完)

热词:

  • 冬运会
  • 微博
  • 岳清爽
  • 大满贯冠军
  • 国家队队长
  • 巴萨
  • 球员
  • 小将
  • 纽卡
  • 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