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速滑3000米全能王霏封后 解放军队豪取1金1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2年全国冬季运动会继续进行,在速度滑冰女子全能3000米决赛中,解放军队的老将王霏发挥出色,以4分19秒96获得金牌,齐齐哈尔市的付春艳以4分21秒88获得银牌,铜牌被解放军队的吉佳夺走,她的成绩是4分22秒57。

  速度滑冰女子全能3000米决赛共有31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将被分成16个小组,每人的成绩将进行大排队,决定冠军归属。国字号选手王霏、付春艳、吉佳、王舰露、董飞飞是夺冠热门。

  王霏是中国女子速滑长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曾经取得过2007年亚冬会3000米、 1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王霏还夺得了速滑女子全能冠军。去年的亚冬会,王霏夺得3000米铜牌,1500米金牌,并且打破了亚洲纪录。

  今天的比赛中,王霏与鸡西市的王旭被分在第16组,王霏位于外道,王旭处在内道。比赛开始后,王霏滑得非常稳健,尽管对手实力不如自己,但这位老将牢牢按照自己的节奏滑行。半程过后,王霏已经把对手甩在身后,接下来的比赛,王霏逐渐加速,尤其是最后200米,王霏滑得非常快,最终她以4分19秒96第一个冲过终点,王旭的成绩是4分56秒54。

  付春艳成名于2009年哈尔滨大冬会,当时她以黑马的身份在速滑女子3000米决赛中夺冠,爆出一大冷门。如今,付春艳已经是中国队的主力。今天的比赛,付春艳与吉林市的赵欣被分在第13组,付春艳外道,赵欣内道。比赛开始后,付春艳与对手展开激烈争夺,来到半程对手给了付春艳不小压力,但她顶住赵欣的冲击,最终以4分21秒88第一个冲过终点,赵欣的成绩为4分28秒82。

  王霏的队友吉佳获得过200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女子1500米季军,此外早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吉佳还拿到过女子全能的亚军。今天的比赛,吉佳与齐齐哈尔市的刘晶被分在第9组,吉佳排在内道,刘晶外道。比赛开始后,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尤其是前半程,彼此交替领滑。之后的比赛,吉佳表现出良好的控制能力,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吉佳以4分22秒57率先撞线,刘晶以4分26秒14紧随其后。

  综合16个小组的成绩,王霏以4分19秒96获得金牌,付春艳以4分21秒88获得银牌,吉佳以4分22秒57夺得铜牌。

  (秋心)

热词:

  • 速滑
  • 解放军队
  • 大冬会
  • 吉佳
  • 比赛
  • 冠军归属
  • 金牌
  • 铜牌
  • 女子
  • 中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