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
| 客服设为首页 |
某个大学的门口老有摆摊的,方便学生下晚自习吃饭。结果他们校长某天回校时,发现门口有N多人,堵着他进不去,就给我们投诉,非让我们把门口的小摊都取缔了。我们联系了社区,也找了学校好多次。说既然有这个需求,能不能让社区联系一些有卫生保障的食品点放在学校门口,方便学生。
我们找了3次,社区找他们更多次。可学校死活不同意,明白说了,学生吃饭是学生的事儿,他们有食堂,你们就必须把门口清干净了。我们说,那上晚自习的学生呢?人家学校说,这个不关你们的事,你们的工作范围就是把门口清了。
清理那天,学生骂得我们啊!
你说这神马学校?你们就收人学费,不问人家孩子晚上吃不吃饭吗?下了晚自习你让人家上哪儿吃饭去?你们那破食堂还营业到晚上11点吗?
城管也需要小摊贩。郭德纲有个笑话,说俩城管开着车出来吃饭,结果路边摊看见他们的车,跑了。其中一兄弟气愤地说:“不让你开车你非开!这下没饭吃了吧?”
相声都是编的,下边这个是真的。
经常有这种时候,我在辖区某大学盯岗,晚上10点下班,中间活儿多,没人换你回去吃饭,就买碗方便面泡了。你说我一个大好青年,晚饭一碗康师傅能饱吗?我最讨厌吃康师傅了!尤其是开水泡的那种!瞬间就能把你带入大学时悲惨的复习夜!穿越感很强,心里很受伤!
等下了岗位,身心饥渴,看着我们自己兄弟清理出来的整洁街面,一个卖热乎吃的的都没有……去饭馆吃,还得坐着等,回宿舍吃……还是方便面!不过就是换成煮的!要么就是速冻饺子!
我恨方便食品!麻辣烫!烤串!这才是心的呼唤!其实,真正的基层队员,摊贩们痛恨的人,恰恰是最爱你们的摊子的。因为只有我们,才最需要这些。局长又不巡逻站岗,对他来说无所谓。可我们得吃啊!食堂三顿,你能赶上两顿就不错。
小贩天天见,有人觉得他们可怜,为了养家糊口,承受风吹雨淋;有人觉得他们可恨,食物不卫生,东西没质量,缺斤短两打游击战,还占道堵路。
有人说小贩穷,谁不是穷不起了能受这个罪?有人说小贩富,进货质次价低,没房租不交税,净赚不赔。
小贩到底是神马人?神马人才能当小贩?对摆摊赚钱,任何人都是感兴趣的,很多朋友还想从事这个行业。那我就来说说从事这个行业的人群。各位自己看看,对比一下自身情况再考虑下海。
讲到此处,或许有人说我“教唆”。其实,真有志于此的同志,根本不用我“教唆”。没本事的朋友,就是干了也得退下来。
都是“赤果果”的市场经济啊!最原始的市场。(17)